2017小酒市场前景怎么样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在白酒市场向大众消费转型的背景下,小酒越来越受到诸多企业的重视。尤其是江小白酒为代表的小酒!那么投资做生意,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参考起来小酒市场啦。那么2017小酒市场前景怎么样呢?

这个细分的市场甚至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了新的裂变,*开始小酒的规格比较单一,100ml和125ml是主流,但是现在有些企业为了走差异化的道路,小酒规格也在发生变化,市场上出现了118ml、250ml等规格的产品,此外,一些小酒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走起了时尚路线。无论如何,小瓶酒的市场价值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越来越多的关注。

小酒的生存现状

提到小酒,必须要提的有两个产品,它们可以堪称为小酒产品的“**”。一个是劲酒,在市场上运作多年,成为该企业主要的利润来源。另一个是小瓶装的二锅头,该产品在低档酒市场上销量很大,但一直以来并不是二锅头生产企业**所推的产品。正如一位行业人士谈的,以前企业对小酒的重视程度并不够,很多企业只是把它们当作企业的促销品来使用,但是现在行业形势变化了,小酒又开始得到了很多企业的关注。

那么,市场上流行的小酒分为哪些类型?笔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小酒在市场上并没有形成太强的品牌格局,销量相对较好的包括125ml的劲酒、100ml的“歪嘴郎”和56度的红星二锅头,对于小酒品牌来说,这三个产品可以称之为小酒品类中的全国性产品。区域性的小酒包括酒中酒霸,其在湖南市场上一度占据小酒品牌**的位置,随着邵阳老酒在市场上的争夺,二者之间形成了各霸一方的态势,还有炸弹二锅头等产品,在河北、河南等市场上曾有不错的销量。此外,还有一些运营类型的产品,如五粮液干一杯、泸州老窖·会唱歌的小酒等,它们凭借着母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在局部市场上也有一定的销量。市场上还有一批打时尚牌的小酒,包括小米功夫、江小白、白小乐等,而这些时尚小酒大部分在局部市场有一定的销量。除了以上所提的品牌外,近年来还有不少特色酒出现了小瓶装的产品,比如当前*热的玛咖酒,其中不少企业将小瓶装酒作为**产品来**,相关负责人对此谈到,玛咖酒在市场上还处于培育阶段,因此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小规格的产品,如果饮用效果不错,他们就会成为回头客,继而成为大瓶酒的顾客。由此可见,对于新产品来说,小酒很多时候承担了品鉴的角色。此外,消费者多元化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成长,都是小酒开始盛行的主要原因,年轻消费者想喝得舒服,喝得健康,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那些小规格的酒水。

价格方面,大部分小酒的终端售价在15元左右,这也是该品类产品的主流消费价格带,近年来也有企业打算走“**”路线,推出的新产品售价在20元以上,不过这样的产品目前在市场上还不是主流。毕竟饮用小酒的消费者绝大部分都是普通阶层,想让他们花更多的*来购买小规格的产品,企业必须在产品上赋予更多的价值。

从市场方面来看,目前小酒消费氛围比较好的区域包括湖南、重庆、四川、广东、江西等地,由于消费习惯导致大部分北方市场的小酒消费氛围一般,不过近两年来许多企业都在努力**北方市场,部分区域的小酒也能够有一部分的销量。酒中酒霸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王静说到,小酒的运作是一场持久战,它作为差异化的产品,消费者的培养还需要较长的时间。南方城市之所以销量较好,主要是因为南方地区的宵夜文化比较盛行,而北方在这方面是比较欠缺的。此外,这几个流行小酒的城市之间还有相互辐射的作用,这些区域距离较近,做好一个市场后,可以逐步地运作周边的市场,继而再以点连面,将整个区域运作起来。目前来看,北方市场上还缺乏那些小酒的样板性市场,华北区域流行的小规格产品以二锅头为主,这也是因为二锅头的地域优势而导致的,尤其是华北区域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口味,再有新的产品来拓市,还需要企业做更多的**工作。

小酒的市场前景

从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来看,小酒市场俨然一片“红海”,无论是全国一线名酒还是区域性企业,都推出了小酒产品,致使小酒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从品牌格局来讲,小酒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因为到目前为止,小酒的主导品牌并不多,很少有一个品牌能在全国区域卖得好,大部分都是局部销售。由此看来,小酒还是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的。具体来看,小酒的市场前景体现在三个方面。

**,小酒是现代人休闲、释放压力的寄托品。传统白酒除了日常饮用外,很多政商务场合都会用到常规规格的白酒,而小酒则不一样,比如在“小酒的天堂”湖南市场上,当地人由于有喝早酒的习惯,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小酒,因为这种规格的产品喝得刚刚好。而朋友聚饮时,有些消费者也会选择小酒,这样每个人都不用喝得特别多,也切合了现代人追求健康的消费诉求。总之,小酒就是随意地饮用,它给消费者传递的是一种舒适的信号。从这方面来说,小酒的饮用场合或者功能都比大瓶酒较窄,但这也正是它存在的意义。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大,他们需要情感的释放,几千年来酒水作为人们的情感消费品,它**可以承载这样的功能,而小酒就是一种闲适的代表产品,三两好友聚在一起,每人一瓶小酒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所以,现代人对小酒的需求也呈现出了上涨的趋势。

第二,小酒是厂商拉近与消费者关系的纽带。在小酒盛行之前,它被企业当作品鉴酒、促销酒,这本身就已经成为了厂商和消费者关系的一座桥梁,而现如今小酒在市场上成为了一种流通性的产品,它们可以被赋予更多的意义。比如有的时尚小酒大搞粉丝经济,江小白、白小乐和小米功夫是这方面的代表,它们的广告诉求都极贴近年轻消费者,再加上市场**时,通过互联网平台的推动,逐渐地被年轻消费者所认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年时尚小酒在市场上呼声大,但销量并不是十分理想。对此,很多企业除了宣传**外,还关注传统渠道的销售落地,这才是推动产品销售的根本所在。

第三,小酒的市场基础深厚。总体来看,小酒的消费基础是广大的普通老百姓,虽然他们并不是什么“意见**”,但可不能小看这部分消费群体,他们才是真正令酒水走量的那部分人,而小酒在这部分人群中的消费基础可谓深厚,相比其他“高大上”的产品来说,这些小酒产品更加接地气,普通消费者可以通过这类产品,进一步地了解这个品牌和其背后的生产企业。

第四,小酒是企业拉动业绩的一款差异性产品。众所周知,现在是大众酒的消费时代,小酒则是这个市场背景下的一种“产物”,当然它并不是刚诞生的品类,而是它们被企业寄予了新的希望,它们在新的消费需求下带动企业的利润,也可以为这些传统型的酒水企业把握更多的消费者,而这些都弥补了大瓶酒的一些不足之处。因为相对来说,小酒是性价比*高的一类产品,企业在这方面做足宣传,消费者也会乐于享用的。

标签: 小酒市场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