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润肺_喝什么茶止咳_喝什么茶润肺止咳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秋季,天气非常的干燥,容易导致人体津液缺乏,损阴伤肺,很多人出现唇干舌燥、干咳多痰、久咳不停等症状。为此秋季养生比较注重润燥、养阴、润肺。那么喝什么茶润肺呢?喝什么茶止咳呢?喝什么茶润肺止咳呢?

喝罗汉果茶润肺止咳

材料:半个罗汉果。

做法:半个罗汉果加3碗清水煎至1碗,然后去渣饮用。

功效:罗汉果是被誉为“神仙果”,味甘性平,归肺、脾经。含有的丰富的D-甘露醇是有止咳润肺、*疗脑水肿等作用的。饮用罗汉果糖茶,是有止咳散热、润肺宽肠的功效,可适用于肺热咳嗽、咽干口燥等症状。

tips:脾胃虚寒者忌服。

喝银耳茶润肺止咳

材料: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

做法:选用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服用。

功效:此茶有滋阴降*,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

喝金菊茶润肺止咳

材料:金******15克,桑叶20克,薄荷、甘草各3克。

做法:所有材料均放入锅中,冲水滚水略焖约15分钟即可倒出饮用。

功效:此道茶饮有镇定安神,*疗感冒、咳嗽的作用,并可消除胃部胀气,消化不良、咽喉肿痛等症状,有祛风散热、消除头痛、明目养肝的功效。

喝金橘茶润肺止咳

材料:500克金橘、100克食盐。

做法:将金橘稍微晒一下,皮软为度,然后用盐渍储存在瓶中,存3-6个月。用的时候取盐渍金橘3-5枚,洗去表面的盐粒,捣烂,然后加适量白糖,用开水冲泡饮用。

功效:可*食欲不振、久咳不愈、小儿*****可防*感冒。

喝百合枇杷叶茶润肺止咳

材料:15克鲜百合、15克枇杷叶。

做法:将鲜百合和枇杷叶一起放入到杯中,冲入适量沸水,盖上盖子闷泡8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百合是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的功效的,而枇杷叶也是有清肺和胃,降气化痰等作用的,两者搭配饮用,能起到养阴润肺、止呕吐等功效。适合肺热痰多、咳嗽呕吐者饮用。

tips:阳虚怕冷的人以及体质虚寒者不宜饮用。

喝什么茶润肺止咳?以上几款茶都是秋季非常不错的选择。有着很好的滋润功效。大家不妨泡制起来!在秋季为自己准备好一款合适的茶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