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为什么会变酸_自酿葡萄酒变酸的原因有哪些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自酿葡萄酒有着比较好的口感,为此很多人都愿意做自酿葡萄酒。但是如果你掌握不好比例,或者是酿制技巧,那么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自酿葡萄酒变酸。那么自酿葡萄酒为什么会变酸?自酿葡萄酒变酸的原因有哪些?

一是发酵时间过长。当把捏碎的葡萄粒放入玻璃罐或木桶中,便开始了奇妙的发酵过程。有酿酒经验的朋友常说发酵过头就变成了葡萄醋。发酵时间的把握很关键,密封性和密封条件不好也会导致葡萄酒变酸。

二是葡萄酒液被醋酸菌污染,酒液变质,产生大量的酸。以上两种原因是导致葡萄酒变酸的主要原因。那在酿造的过程中如何是去掉酸味呢?降酸主要有物理降酸和化学降酸两种方法。物理降酸就是不管,简单的说就是将自酿的葡萄酒静置一段时间,酸性物质自然蒸发;化学降酸就是在葡萄酒中加入其它化学物质,使其相互融合,去除酸味,达到自己满意的口感。

自酿葡萄酒为什么会变酸?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要想补救可以选择加糖来调节!

标签: 自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