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习俗之饮菊花酒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阳节是10月*****节有着非常多的习俗,比如登高,其实重阳节习俗还**********是我国名花,也是长寿名花。在“霜降之时,唯此草盛茂”,由于菊的*特品性,菊成为生命力的象征。

早在屈原笔下,就已有“夕餐秋菊之落英”之句,******。汉代就******。魏时曹五曾在重阳赠菊给钟蹈,祝他长寿。晋代葛洪在《抱朴子》中记河南南阳山中人家,因饮******甘谷水而延年益寿的事。梁简文帝《采菊篇》中则有“相呼提筐采菊珠,朝起露湿沾罗懦”之句,亦采菊酿酒之举。直到******仍然盛行,在明代高濂的《遵生八笺》中仍有记载,是盛行的健身饮料。

重阳佳节,我******的传统******,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

标签: 重阳节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