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喝什么酒?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佳节,月饼是少不了的小吃。而且吃月饼也是中秋节的习俗!月饼的香甜口味与柔腻口感深受大家喜爱,而也因此特性,月饼往往在餐后单*享用,难以与其它美味形成搭配。那么吃月饼喝什么酒呢?

对于甜点的搭配,在西方的**之一当属精致甜品与**冰酒的组合。冰酒通常甜度高、酸味巧妙、酒精度不高,甜美的味道搭配水果与甜品产生琴瑟和鸣的效果,低酒精度更适合老人小孩在内的各类人群,非常适合像中秋节之类团聚时刻饮用。月饼的香松与冰酒的甜美结合,瞬间开启味蕾捕捉美味的欲望,为团聚时刻带来*甜蜜幸福的享受。

冰酒:餐后的**

在国外,冰酒是亲友聚会时的餐后美味,搭配水果与精美甜点,成为一顿丰盛晚宴的华美终章。冰酒品饮前,一定不要吃辛辣、带薄荷味和巧克力味的菜肴,开瓶后要等十几分钟,让长时间密封的冰酒与空气充分融合,再倒入杯中。冰酒的醇香和*特在于它的舒缓,所以,饮用冰酒时一定要细品慢饮,不能像饮其它酒那样一饮而尽,而是应该先把酒倒入酒杯中慢慢观察其色泽,然后将酒杯缓慢稳定地旋转划圆弧,让酒更多地接触空气,深吸其酒香,再小口抿酒,细品其味。

只有这样,冰酒的*特香味才能发挥出来,使入口的每一滴琼浆都幻化为感官上难忘的奢华,经久难忘。

选择冰酒有门道

对于冰酒的选择而言,*先要选择375ml价格在1000元上下甚至更高的,因为冰酒**珍贵,几百元的冰酒基本上都是人工冷冻的假冒品,味道会差很多。目前世界上*好的冰酒出产国当仁不让的属于加拿大,得天*厚的气候与广阔的肥沃土地,使加拿大出产的冰酒成为享誉世界的佳酿。因此,选择一瓶口味上乘的冰酒,*先要确定它是加拿大所产。

即使产地为加拿大,目前市场上还是存在很多假冒产品。正宗的加拿大冰酒,必需标有“Icewine”字样与VQA认证,有这两个标识才能**此款冰酒是正宗的加拿大出产,且严格遵循葡萄必须来自原产地,并在采摘前至少自然冷冻8小时的标准。

要选择更高品质标准的冰酒,那就需要挑选知名酒庄的出产。加拿大安大略省作为全世界***的冰酒出产地,聚集了世界上*好的70多家能够生产冰酒的庄园,其中以滨湖尼亚加拉(Niagara-on-the-Lake)*为著名,加拿大前几位的冰酒酒庄都云集于此,其中包括冰酒产销量*大的Pillitteri酒庄。

吃月饼喝什么酒?难得的团聚时刻,把酒赏月,自有一番情趣。一块月饼,一杯冰酒,甜美的滋味满口、满心。这幸福的味道,也因此永久铭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