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么做葡萄酒_怎么做葡萄酒安全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爱好葡萄酒的人士来说,一定会自酿葡萄酒!自酿葡萄酒口感好,而且干净卫生!操作也比较简单!那么自己怎么做葡萄酒呢?都说自酿葡萄酒有着一定的危害,那么怎么做葡萄酒安全呢?

食材:葡萄、大口容器瓶、纱布

步骤/方法:

1买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烂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涩,还有比较浓的酒糟味。

2洗净。不要用任何的去污剂,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掉浮土、杂草即可。

3晾干。在通风阴凉处晾干,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

4摘葡萄粒。将葡萄粒摘下,烂的剔除。

5加糖。白糖就行,一般加10-30%,我加的是15%。

6粉碎。将葡萄粒捏碎,把汁尽量挤出来,并和白糖拌匀。

7发酵。注意装容器的时候不要太满,*好不要超过容器的70%。盖好,注意不要让脏东西或飞虫进入以免污染。不要密封太严,因为发酵的时候会产生气体,密封太严可能引起**。像我是选择拿盆子倒扣在瓶口。

8观察。**天第四天第七天

9 过滤。观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后,就可以用两层纱布将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杂质滤除。一般随环境的变化,这段时间在7-15天不等。

10 二次发酵。过滤后的葡萄汁装入容器内二次发酵。这段时间也是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以免**发生。

自己怎么做葡萄酒?你都学习起来了吗?自酿葡萄酒还是很值得尝试的,大家一起来试试吧!**次泡可以少泡一点,这样就算是泡不好,浪费也少!

标签: 怎么做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