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的人能喝酒吗_喝酒脸红的人不能喝酒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在各种聚会上,总是有非常多的人喜欢聚集在一起喝酒。有些人喝酒就脸红。近来更是穿出喝酒脸红的人其实酒量更好。是非常的能喝的?这样说有什么科学依据吗?喝酒脸红的人能喝酒吗?其实不然,喝酒脸红的人不能喝酒,喝酒脸红的人喝酒危害还是比较多得!

研究发现:喝酒上脸的人代谢受阻,从医学上讲,‘喝酒脸红的人更能喝’的说法是错误的!

任何食物进入人体后都要进行消化代谢。酒精代谢主要靠肝脏里的乙醛脱氢酶2(ALDH2)。酒量大的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2相对够用。而喝酒红脸的人,说明肝脏内的乙醛脱氢酶2偏少,酒精代谢会因此减慢、受阻,存留体内的酒精刺激血管扩张,导致脸色、及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发红(如颈部),另外还会出现心跳加快、**等醉酒症状。

喝酒脸红的人并不能喝酒,这种结论在国外研究界也已经认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对于体内缺乏乙醛脱氢酶2或这种酶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的人群来说,患食道癌的风险随酒精摄入量的增多而增大。这种风险发生的几率的可能远远大于那些饮酒后“面不改色”的人群。喝酒脸红的人,其实是不能喝,请不要再逼他们了。

喝酒脸红的人易得食道癌

有研究表明,对于酗酒的人来说,让你脸红的基因缺陷同时对食道癌的高发也有着重要影响,那些有着“一好一坏杂交基因”的人如果酗酒,得食道癌的风险可能比没有这种基因缺陷的人高。所以医生可以通过问病人是不是喝酒容易脸红来判断他们是否存在乙醛脱氢酶2缺陷,并且应该劝告他们少喝酒,增加食道癌方面的检查。

这项研究中的主要对象是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人群。作为补充,2010年的一篇论文对大陆人的情况也进行了研究。结论类似:存在乙醛脱氢酶2基因缺陷的酗酒者比正常酗酒者患食道癌的几率更高。

大家记住了喝酒脸红的人不能喝酒,以后在各种酒局中遇到喝酒就脸红的人,*好是少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