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要放多久才好喝?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喝红酒的人越来越多,也不禁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葡萄酒的存储提出了疑问,红酒要放多久才好喝?呢?其实不同的酒要放置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我们可以从以下这几点来分析。

1、红酒瓶底有秘密:

我们知道每个葡萄酒的瓶底都有一个凹槽,而且不同的酒的凹槽的深浅程度不同。那么这个凹槽是用来做什么的呢?它是用来聚集沉淀物,以免酒液因为沉淀物浑浊。换句话说,买酒的时候看凹槽也是有必要的,凹槽越深的可见这瓶酒的陈年时间越长。而红酒过了陈年的高峰期就只能每况愈下,只有在适当的时候品尝,才能品出*美好的味道。

2、酒标产地很重要:

我们知道AOC级别是***别级别,而AOC级别的酒表示的生产产地范围越小越详细,就说明这瓶酒的登记越高。例如同样是AOC等级的葡萄酒,标示地区名是梅泽区的比标示地方波尔多的更加**,如果是有村名的葡萄酒就更**了,以此类推。再就是酒庄名外又加上GRAND CRU制分级标示的话,便是***的葡萄酒了。

3、存储的方式:

那么要如何保存这娇嫩的葡萄酒之花呢?要知道温度是葡萄酒*忌讳的了,如果是在常温的店里购买的葡萄酒的话,就只需在常温下保存即可。若想饮用冰镇过的葡萄酒酒只需在饮用前的两个小时把葡萄酒置于冰箱中冰冻即可了。*理想与长期 的储存环境是温度约在摄氏12~14度间保持恒温,湿度在65%~80%间,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于地下室。保持干净,以免其它异味渗入酒内。

如果葡萄酒有沉淀的话,为了不让沉淀影响到葡萄酒的风味,我们也可通过“过酒”来去除沉淀。此举在去除沉淀的同时,还可以使的年份较长的葡萄酒将其原始的风味从沉睡中唤醒,使得葡萄酒更加的芳香四溢,圆润可口。只需将葡萄酒倒入醒酒器中就是过酒了哦,当然,不同年份的葡萄酒的过酒时间也是不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