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挂杯好还是不好?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摇晃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鲜血......萧敬腾的王妃唱的是多么让人销魂蚀骨的美人,这样的美人往往是喝着红酒的,或是被形容成美酒佳人的。随着时代的变迁,喝进口红酒已经成了风靡一时的热潮。那么红酒挂杯好还是不好呢?

那什么是挂杯呢?当你轻轻的摇晃红酒杯,顺时针的让艳丽的酒液在杯中摇晃的时候,那些美好的酒液顺着酒杯留下的“美人腿”痕迹就是所谓的挂杯了。那么挂杯的葡萄酒还是不挂杯的好呢?

但其实小编要说的是,挂杯与酒的质量是无关的,与挂杯息息相关的其实是酒的酒精度和粘稠度。如果摇晃红酒杯的时候产生挂杯的话,就表明这款酒的酒精,糖分和甘油的含量较高,干浸出物也可能比较丰富,也就相对来说这款酒的口感也会比较丰富。对于刚刚接触红酒的新手大概都听过这样的说法:酒泪越多,酒质越好。所以,许多人喜欢通过观察酒泪挂杯情况去判断红的酒质,以为酒泪的密度越高、流动速度越慢、持续时间越长,红酒的品质越高,这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只要了解一下挂杯的成因,就能知道这酒泪对红酒的酒质是否有参考价值了。挂杯是由于酒精挥发的速度高于水分,当酒精挥发后,红酒杯内壁的酒液的水分表面的张力就会越来越高,在表面张力就会越来越多高,在表面张力的作用下,酒液就会变成一道道的酒泪,并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徐徐下滑。而在酒液下滑的同时,由于红酒中还残留着糖和甘油,这些黏性物质会影响到酒泪的密度及下滑的速度,残留的糖和甘油的含量越高,酒泪的分布便越密集,下滑的速度也越缓慢。 我们旋转酒杯的根本目的其实是为了让酒液旋转起来,加快香气的释放,并及时的捕捉杯中的香气,并不是为了观赏酒泪。而红酒的酒质也并非是取决于挂杯与不挂杯的差别,而是更复杂的取决与这瓶葡萄酒的酒精、糖分、甘油、单宁、酸度和干浸出物的平衡,取决于这瓶葡萄酒的香气的复杂性、口感的丰郁性和均衡性、色泽的优雅、美丽。正因为如此,酒泪从来都不是酒评家们评判一瓶酒好坏的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