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建全国第一白酒产业园区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四川省泸州市**印发《泸州市加快建成千亿白酒产业的意见》(下称《意见》),标志着指导该市“十三五”期间酒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正式**。到 2020年,全市白酒产业工业增加值将突破500亿元,在规模以上白酒企业达到200户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白酒产业园区。

为将发展目标落地,该市将做大做强酒企规模,尤其是壮大酒业**企业。

《意见》提出,在该市现有的**酒企中,全力支持泸州老窖(000568 公告, 行情, 点评, 财报)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突出基椿实、质量提升、结构调整,加强渠道建设、营销**、市场拓展,在新一轮竞争中力争重回行业前三;支持郎酒集团加强质量**体系和市场营销体系建设,稳步提升产品质量、深耕运作白酒市场,到“十三五”末成为两百亿企业。

同时,实施酒类骨干企业培育计划,梯次培育一批销售收入超 10 亿元规模的骨干企业。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积极推进中小酒类企业产能资源整合。

在园区转型升级的概念中,《意见》坚持以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为核心**,**打造长江沿岸、赤水河谷、沱江沿岸三大白酒发展带,规划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一核三带”。

发挥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等四大***功能平台优势,完善园区功能,做实做强园区发展投资公司,增强服务园区酒企的能力和水平。以 10 万吨酿酒工程建设为发动机,促进农业、工业、文化旅游等联动发展,着力建成***经济开发区、***酒文化集中展示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酒文化旅游目的地。支持黄舣、二郎、大渡口、石洞、长安、玉蟾、邻玉、 永乐、水口等酒业重镇集聚发展、集约发展,加快酒类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在《意见》中,进一步对产区品牌做了定义,即充分发挥泸州固态酿酒优势,加大“泸州酒”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使用**和宣传力度,将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作为“泸州酒”地理标志使用**的核心区域,创建全国浓香型白酒品牌示范产区、全国驰名的赤水河酱香酒谷核心区。

深入推进“打假保名优”工作,专项整治假冒伪劣产品、酒类企业商标侵权等,**打击伪造、冒用“泸州酒”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和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行为。加强对酒类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的保护。

酒企的规模化、园区化关键是酒类的发掘和发展。《意见》提出,实施“千亿酒业人才工程”,全面落实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对酒业高端团队、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力争到 2020 年,全市酒业高端人才占比超过全省三分之一。加大酒业人才培训培养力度,促进全市酒业人才队伍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

同时,对于未来酒企的规模化、高端人才化,《意见》提出,要加大财力支持酒业发展,制定酒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年度资金使用计划,鼓励纯粮固态酿造、支持企业重组融资,对实施并购重组的企业按政策给予补助,制定升规企业奖励,鼓励企业上档升级。

到2020,泸州酒业将有什么发展?从 2016 年起,全市规模以上酒业增加值增速保持 10%以上。到 2020 年,全市白酒产业工业增加值突破 500 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 1000 亿元,利税总额突破 250 亿元,泸酒在全省市场的占有率超过 50%、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 20%左右。全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达到 200 户。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形成 10 万吨基础酒酿造、6 万亩有机高粱种植、50 万吨基酒储存、100 万吨灌装生产、150 万吨配套包材供应、300 万吨物流配送等六大主题业态,年产值和服务性收入达 800 亿元,打造成为****白酒产业园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