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头疼是怎么回事_如何预防喝酒头疼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因过度饮酒,酒后发生头疼的经历。喝过多的酒,必然会引起各种症状。喝酒头疼也是比较常见。但是也是比较痛苦的。那么喝酒头疼是怎么回事呢?如何预防喝酒头疼呢?

喝酒头疼是怎么回事

酒后头疼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脑血液供应不足、脑血管受刺激、酒的成分等。

一、脑血液供应不足

人一旦喝多酒,人的脑血液就会供应不足,从而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腺苷、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就会堆积起来,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这些物质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

二、脑血管受刺激

喝酒之后会出现很多不良反应,头疼就是其中的一种。另外,酒精会刺激到脑血管痉挛引起疼痛。

三、酒的成分

酒的成分有杂醇油,然而杂醇油惹得祸发生在喝酒人士,而酒中的杂醇油也是导致喝酒后会昏痛的因素。

如何预防喝酒头疼

酒后头疼是一件不能盲目解决的事,需要科学解决。做好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可以避免酒后严重的头疼感,比如:喝酒前,吃饭7分饱;喝酒时,分几口喝;喝酒后,喝茶解酒。

一、喝酒前,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

1、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据说,喝酒前喝牛奶,牛奶会在胃里形成一层薄膜,可以起到保护胃的作用,所以,喝酒前,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可以是喝杯牛奶。

2、喝酒之前,吃饭只能吃7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有些人认为,喝酒前,肚子先填一下东西,然后才去喝酒,一方面肚子有东西缓解酒的冲击力;另一方面不会容易醉酒。

二、喝酒时,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

喝酒时,比如: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须的分成几口喝。喝啤酒,须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后再喝,否则,轻则腹涨难受,重则现场直播。

三、喝酒后,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

1、酒后吃香蕉,是预防酒后头疼的措施的一种方案。喝酒后难免会出现胸闷、心悸症状,这时候可以吃几根香蕉得以缓解。吃香蕉可以增加血糖的浓度,这对于降低酒精在人体血液中的比例有很好的作用。

2、酒后如果发生呕吐不止,应立即找来矿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里没有东西而呕出血来。

3、酸奶*酒后烦躁。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其中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特别有效。

如何预防喝酒头疼?*好的办法就是适量的喝酒,不要过度的饮酒。这就是*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