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如何搭配烧烤呢?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天的到来,烤肉再次成为人们喜爱的食物,大多数人都习惯烤肉的时候配几瓶酷爽冰啤,配上鲜嫩焦香的烤肉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但是啤酒搭配烧烤危害多多。葡萄酒和烧烤才是比较好的搭配。那么葡萄酒如何搭配烧烤呢?

1:选合适的葡萄酒

葡萄酒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合适不合适的区别,红酒应该和正确的食物搭配才能发挥它*大的魅力,比如说烤牛腩牛腩厚重多汁,风味浓郁,*适合的搭配应该是北罗讷河谷的西拉(Syrah)葡萄酒,不管是埃米塔日(Hermitage)或者罗第丘(Cote-Rotie)的都可以。如果担心吃烤肉上*,可以把红酒冰镇后再喝,带来清凉的感觉同时可以让红酒香气**释放出来。

2:试试相反的风味

大部分人会想到用酒体厚重的红葡萄酒搭配烤牛肉,但是风格轻淡的黑皮诺(Pinot Noir)也是不错的选择。黑皮诺搭配烤肋排也很不错。

3:果香味是更好的选择

大多数人认为橡木味重的葡萄酒适合搭配BBQ,因为烤肉的烟熏味和橡木桶的烘烤味比较搭,但事实并非如此,适合与烟熏味搭配的应该是浓郁的果味。

4:不用担心单宁

很多人在吃红肉的时候会选择单宁含量比较高的红酒,因为红酒中的单宁可以起到软化肉质的作用,帮助我们消化和吸收的作用,但其实这是没必要的,因为烤肉的肉质是比较鲜嫩多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