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酒精过敏_酒精过敏有什么症状_酒精过敏怎么办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喝酒也是一门学问,在酒桌上,很多朋友总是会以酒精过敏不能喝酒为理由**。那么什么是酒精过敏?酒精过敏有什么症状?酒精过敏怎么办?

什么是酒精过敏

酒精过敏其实是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导致的一种外在皮肤过敏症状反应。说得简单直白一点就是,过敏体质的人在喝完酒之后,酒精会在体内转化成乙醛,乙醛无法通过乙醛转化酶再次转化成乙酸排出体外,乙醛在体内越积越多,人就会出现各种过敏症状!

酒精过敏有什么症状

酒精过敏的症状分为迅发型和迟发型两种。

酒精过敏迅发型,症状出现的时间较短而且较重,除了红肿和瘙痒外,还出现喉头水肿致呼吸困难的情况,如果*救不及时可致死亡,临床上迅发型出现的情况较少。

酒精过敏迟发型的情况较多,一般表现为喝酒后全身发痒,全身或局部出现红疙瘩、红斑点,持续时间多为一到两天。

酒精过敏怎么办?

1、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2、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至于在饮酒之后,能够尽量的饮用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效果。

3、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4、如果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后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后往往不吃饭,这样危害更大,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来一碗面条就非常好。

以上就是关于酒精过敏的介绍啦。酒精过敏怎么办?你都了解起来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