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怎么回事_喝酒脸红怎么办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喝酒脸红的人不容易醉,喝酒脸红的人都能喝”,这句话,在饭桌上常被用来当作劝酒的理由。那么这么说是真的吗?喝酒脸红会喝酒,有什么科学依据吗!喝酒脸红怎么回事呢?喝酒脸红怎么办呢?下面了解起来吧!

喝酒脸红怎么回事?人的身体里有两种酶会对酒精产生作用,一种叫做乙醇脱氢酶,这种酶能够迅速将乙醇转化为乙醛,体内含有大量这种酶的人,往往能够在喝酒后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脸红的症状。另外一种称为乙醛脱氢酶,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前一个酶没有后一个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此会长时间涨红了脸,只能期待肝脏里的P450(特异性比较低的一群氧化酶)来慢慢将摄入的酒精代谢掉。

喝酒脸红怎么回事呢?喝酒脸红本身也算是对酒精过敏的一种现状,为此大家如果发现自己喝酒脸红的话,就需要少喝酒,或者是不喝酒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