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葡萄酒节 8月20日在巴州举办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新疆*届丝绸之路葡萄酒节定于8月20日至21日在巴州举办,本届葡萄酒节以“品西域佳酿、游大美新疆”为主题,旨在通过节会系列活动,**葡萄酒文化,做大葡萄酒产业,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并通过相关产业项目合作,拉动招商引资、特色旅游发展,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8月8日,记者从2016年新疆*届丝绸之路葡萄酒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巴州人民**、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自*区经信委、旅游局、商务厅、林业厅、农业厅、招商发展局、轻工行办、新疆酿酒协会、新疆酒类流通协会等9家单位共同协办。内容涵盖葡萄酒大赛暨评酒会、开幕式、葡萄酒产业展示、葡萄酒产业投资对接暨项目签约会、高峰**、观摩考察以及文化旅游等七项活动。主会场设在库尔勒市,分会场在焉耆县、和硕县。

自*区政协副主席、自*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小组副组长、新疆*届丝绸之路葡萄酒节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巴代在出席发布会时说,新疆葡萄酒产业经过50余年的发展,现已初步形成了葡萄种植、酿造、销售、科技**、品牌建设等产业体系,是我国*大的酿酒葡萄种植区,葡萄酒产业规模居全国*位,酿酒葡萄种植、加工直接带动就业约6万人,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具备了加快发展葡萄酒产业的良好条件。希望通过举办丝绸之路葡萄酒节,充分展示新疆葡萄酒产业资源优势,宣传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成就,推介新疆葡萄酒品牌**,拓展葡萄酒商贸和旅游文化,提升新疆葡萄酒市场影响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2015年,巴州葡萄面积22.28万亩,其中焉耆县10万亩,和硕县12.28万亩。挂果面积8.84万亩,葡萄产量2.6万吨,生产葡萄汁2.18万吨,实现产值约2亿元,初步实现了规模化发展。截止2015年年底,全州已引进和培育了30多家葡萄酒加工**企业,建成酒堡 23家,葡萄酒加工能力达6.29万吨,加工能力大于葡萄生产能力。全州葡萄酒产业产值达到3.8亿元(含种植与加工)。每年季节性转移富余劳动力 6000余人,劳务收入达500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