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七夕是几月几日?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七夕是中国人的情人节,是一年一度情侣相聚的季节。每年的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七夕情人节,同时也是妇女乞巧的好日子。那么2016七夕是几月几日呢?

2016七夕是几月几日?

从日历上来看2016年七夕节是2016年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星期二。七夕节*普遍的习俗,就是妇女们在七月初七的夜晚进行的各种乞巧活动。

乞巧的方式大多是姑娘们穿针引线验巧,做些小物品赛巧,摆上些瓜果乞巧,各个地区的乞巧的方式不尽相同,各有趣味。

在山东济南、惠民、高青等地的乞巧活动很简单,只是陈列瓜果乞巧,如有喜蛛结网于瓜果之上,就意味着乞得巧了。而鄄城、曹县、平原等地吃巧巧饭乞巧的风俗却十分有趣:七个要好的姑娘集粮集菜包饺子,把一枚铜*、一根针和一个红枣分别包到三个水饺里,乞巧活动以后,她们聚在一起吃水饺,传说吃到*的有福,吃到针的手巧,吃到枣的早婚。

2016七夕是几月几日?2016年七夕是在2016年8月9日,星期二,不少上班族们都要伤心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