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冰酒产区有哪些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要说葡萄酒中,什么样的酒*受欢迎。那么一定非冰酒莫数了。冰酒很多国家都会生产。法国也有着很多的冰酒品牌。那么法国冰酒产区有哪些呢?

一.法国C.E.E[勃艮第北部]是法国*大的冰酒产区。

法国古老的葡萄酒产区,葡萄种植面积达33,000公顷,地处法国内陆的大陆性气候区,地理位置位于法国北部,冬季干燥寒冷,秋季伴有霜害,这个地区的葡萄园大都处在面向南部或东南方向的缓坡上,较好地避免了西北风的侵袭,夏季和秋季有着充足的阳光照射,地质以板岩、石灰质黏土和砂质土为主,但土质的微妙*适宜生长vidal【薇黛;威代尔】葡萄品种,威代尔(Vidal)属于白色葡萄品种类,是白玉霓【Ugni blanc】和Seyval Blanc的杂交后代,在法国称为Vidal Blanc或Vidal 256,成熟缓慢但稳定,皮厚,较易繁殖和果汁丰富,很适合贵腐酒或冰酒的酿制.因其抗严寒能力较强,威代尔很适应严寒,生产出来的冰酒香气丰富细腻,有复合性果香,留香持久。是酿造典型冰葡萄酒的主要原料品种。为盛产冰酒**了得天*厚的条件。此产区包含101个AOC法定产区,562个一级葡萄园,33个特级葡萄园和4000多家酒庄。是法国冰酒的*大产区。

二.法国维恩和罗笫山麓的

在阿尔卑斯山脉的勃朗峰脚下,一旺积雪融化成的水,沿着山涧在流淌着。渐渐的水变得遄急起来,突然间它越过岩石飞流直下......

这就是伟大的罗讷河,它被誉为法兰西的毋亲河。罗讷河流经日内瓦湖,穿越阿尔卑斯山,在里昂与莱茵河汇流,然后再南下注入地中海。而被称之为河谷的葡萄园产区,主要指从里昂南边的维恩市到亚维农市之间的这片土地。这里的葡萄园面积高达8万公顷,在法国**葡萄酒产区中名列第三。

罗讷河谷的历史**悠久,早在公元前2世纪,便已成为罗马帝国的殖民地了。至今,罗马人的遗迹依旧可以在河谷地区看到。当时,罗马兵团来到这片土地,在如今的维恩和罗笫山麓两个区域种植了葡萄。目前这儿已成为法国境内*古老的葡萄园区之-。

罗讷河谷是继波尔多后法国第二大**酒出产地,它的酒经常现身于世界上*好的宴会。很少有葡萄酒能象罗讷河谷一样,有着辉煌的劳耀。罗讷河谷的酒曾经是罗马教皇饮用的,**的教皇新堡承载着罗讷河谷的光荣与梦想。

凭借法国得天*厚的气候及地理位置,法国冰酒已被公认为世界上*主要且品质*佳的生产国。

了解法国冰酒产区是购买法国冰酒的重要内容。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法国冰酒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