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进口量持续增长 价格却下降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有着非常的好的销量。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红酒的时候,都会偏向于进口葡萄酒!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进口葡萄酒进口量持续增长,但是销售价格却在下降。未来进口葡萄酒将何去何从呢?

江家明也判断说,未来三年葡萄酒将成为中国第三个上千亿规模的品类,但是性价比高的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时代已经*****。

面对未来*大的消费前景,在经营进口葡萄酒时,企业对目前业内两个争议比较大的方向,是做贸易商还是做品牌商,应该如何选择?

在江家明看来,白酒可以凭借着一个大单品走**,但是进口葡萄酒如果也延续这条路将是死路一条。“我对做进口葡萄酒的只拿两三只产品做持怀疑态度,这样很难成功。*好的模式是通过一个母品牌用贸易的方式分品牌运作。”

王俊透露,当前90后等消费者与60后、70后不一样,比较注重归属化、生活化、个性化,因此进口葡萄酒商要了解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去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提供多种多样的品牌产品,做全渠道布局。

在王朝成看来,过去行业内人士认为,进口葡萄酒的经营路劲要么是通过大单品品牌化,要么是做贸易商,但是现在看来这两者并不是**对立的,所谓的品牌就是用贸易的形势来落地。

“拿卡思黛乐举例说,他们在中国就是既做品牌又做贸易。在线上宣传的时候像做品牌,但在线下招商的时候又在做贸易。要不怎么给经销商的价格是20元,还带盒子,你觉得这是做品牌吗?而做品牌需要的是大单品,但是卡思黛乐的品牌并不少。”王朝成如是说。

从全世界的葡萄酒发展规律看,一些大的葡萄酒企业如卡思黛乐、拉菲等,都是先打造企业的品牌化,然后在围绕不同的终端,围绕不同的渠道,开始进行个性化,用贸易的方式拓展。王朝成进一步表示。

确实,做进口葡萄酒需要在打造品牌的同时用贸易的形势落地,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渠道的利润空间,渠道的积极性才会高。张小祥就表示,做进口葡萄酒一定要让合作伙伴挣*,给合作伙伴一定的利润空间,帮助他人卖好产品才是**之计。“之前有一个经销商找我拿100万的货,问完后觉得他对行业了解不深,我就建议他先拿10万试试。如果只是图一时的利润,他卖不出去,还得找你。”

标签: 进口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