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葡萄酒有哪些产区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德国葡萄酒,尤其是雷司令葡萄酒,是非常的不错的。除了雷司令还有贵腐甜白等等。其实德国很多的葡萄酒都是比较不错的。只要选对产区,那么就能买到好的德国葡萄酒。那么德国葡萄酒有哪些产区呢?

(1)摩泽尔:德国最好的雷司令葡萄酒产区

摩泽尔曾被称为 Mosel-Saar-Ruwer,后来才简写为 Mosel。摩泽尔是德国最好的雷司令葡萄酒产区,也是国人了解的最多的德国产区。该产区位于蜿蜒曲折的摩泽尔河沿岸,几乎所有的葡萄园都位于陡峭的河谷坡地上,葡萄园内还有独特的板岩土壤。这对于气候凉爽的德国产区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因为陡坡和板岩都能让葡萄更好地吸收热量,帮助葡萄成熟。当然,也正是如此,摩泽尔的葡萄只能进行手工采摘。这样一来就极大的增加了葡萄酒的生产成本,当然纯手工操作也体现了德国的工匠精神。

当然,摩泽尔产区地域广,因而有许多不同的产酒村,每个产酒村都有许多葡萄园。其中,日晷园(Sonnenuhr)是摩泽尔最知名也是最优秀的葡萄园,这里出产的葡萄酒,尤其是 TBA 往往动辄数万元,目前全球第二大最贵的甜白葡萄酒普朗酒庄雷司令 TBA(Joh. Jos. Prum Wehlener Sonnenuhr Riesling Trockenbeerenauslese)就来自日晷园,这类葡萄酒有时候几乎一瓶难求,因而十分珍贵。当然,摩泽尔产区的雷司令葡萄酒整体也极为出色,典型特征就是酒体轻盈,酒精度低,酸甜平衡,还常带有桃子、花香、板岩矿物味和茴香等香味,口感细腻而又迷人。

(2)莱茵高:雷司令的故乡,德国顶尖雷司令产区

莱茵高产区面积不大,但名气不小,它还极有可能是德国葡萄品种之王雷司令的故乡。德国最重要的两条河流莱茵河和美茵河在此处汇合,葡萄园则分布在莱茵河北岸正南方向。尽管位于北纬 50°这样的环境下,雷司令依然能够获得完美的成熟度,这和河流反射阳光、调节气温的作用有着直接联系。此外,莱茵高北边的陶努斯山也忠诚地护卫着这里的葡萄园。该产区的雷司令种植占支配地位,所产葡萄酒酒体中等或饱满,具有成熟的桃子等花果香味。这里的雷司令以干型居多,不过莱茵河在此处横跨面积大,因而附近湿度较高,一些贵腐菌也得以在此生存,所以莱茵高也生产着德国最好的贵腐甜酒。此外,这里也具有酿造黑皮诺的悠久历史,是德国最好的黑皮诺(Spatburgunder,即 Pinot Noir)产区之一。

(3)莱茵黑森:德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

从葡萄覆盖面积来看,莱茵黑森是德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这里种植的红白品种都非常多样,其中米勒图高(Muller-Thurgau)种植面积最广,雷司令也比较重要。该产区土壤类型主要为黄土、石灰石和壤土,大多还混有一些沙子和砾石。这种土质与莱茵河的调节作用互相配合,在晚间给葡萄藤提供了足够的热量,才得以保证葡萄的成熟。莱茵黑森酿造出了德国酒体最饱满的雷司令,这里也出品不少极具品位和优雅个性的冰酒。

(4)法尔兹:德国最知名的黑皮诺葡萄酒产区

法尔兹西南部毗邻法国,其面积在德国产区中居第二,仅次于北部的莱茵黑森(Rheinhessen)。法尔兹是德国最知名的黑皮诺产区,在国际市场上的声势更是日渐上涨。法尔兹为大陆性气候,相较德国其它产区,这里阳光充裕因而更加温暖,几乎少有晚霜和冬霜等灾害,自然条件非常利于葡萄的种植,当然这和山脉的保护不无关系。这里的土壤类型非常丰富,有白垩土、黏土、有色砂岩、沙土等。受产区土壤和橡木桶陈酿影响,法尔兹的黑皮诺葡萄酒常带有怡人的类似肉桂的香料气息,风味浓郁,同时酒体较饱满。如今,法尔兹黑皮诺已经成为世界黑皮诺的一大经典风格。当然,法尔兹也出产高质量的雷司令、白皮诺(Weissburgunder,即 Pinot Blanc)和灰皮诺(Granburgunder,即 Pinot Gris),这些葡萄酒常含有矿物风味,而且丰富雅致,在世界上也享有很高的声誉。

(5)巴登:德国唯一一个以红葡萄酒为主的产区

巴登是德国最靠近南边的产区,因而也是最温暖的产区,所以生产的葡萄酒最饱满且酒精度最高。巴登占地面积非常大,不过以葡萄种植面积来说,它在德国仅居第三,因为大多数葡萄园都是间隔开来的。在葡萄种植上,巴登以黑皮诺为主,可谓是德国唯一一个以红葡萄酒为主的产区。巴登的黑皮诺葡萄酒颜色较深,且会经过橡木桶陈酿,因而常带有橡木味。此外米勒图高、灰皮诺和雷司令等白葡萄品种也有一定的种植比例。

德国葡萄酒有哪些产区?以上几个产区出产的德国葡萄酒都是比较好的。

标签: 德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