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红酒的正确方法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品红酒是一门艺术,倒红酒更是一门技巧!倒红酒是非常的有讲究的。如何倒红酒我想真正懂酒的人士都知道。倒红酒,从开瓶到将红酒倒入杯中,每一个步骤都要求**!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倒红酒的正确方法吧!

斟酒方式:

在开酒之前先将酒瓶的标签交与点酒的客人过目,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用专业的酒刀开瓶并将软木塞也给客人看一遍。倒红酒的时候用餐巾包着瓶身和瓶颈,右手抓在瓶子的下面1/3处,酒标朝上要冲向客人,倒酒的时候左手拿布,每倒完一次酒都要用左手的布擦一下瓶口,防止红酒滴到客人身上。当然我们平常喝酒就不用这么麻烦。对着酒杯的中心倒酒,不要沿着杯壁,也不要让瓶口与杯口接触。

斟酒标准:

红葡萄酒入杯均为1/3;

白葡萄酒斟入杯中为1/2;

桃红酒斟入杯中为1/2;

香槟酒斟入杯中时,应先斟到1/3,待酒中泡沫消退后,再往杯中续斟至七分满即可。

斟酒顺序:

先倒白葡萄酒,然后是桃红葡萄酒,*后是红葡萄酒

先倒干红再倒半甜酒或甜酒

先倒味道清淡的葡萄酒,然后是味道浓烈的葡萄酒

先倒清新的酒,然后是层次丰富的酒

先倒年轻的酒,然后是陈年的酒

当白葡萄酒层次比较丰富时,可以先倒红酒。

倒红酒的正确方法,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为此大家好好的学习起来吧!优雅的倒红酒,能体现出你的红酒的了解!

标签: 如何倒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