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酒器的作用有哪些?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醒酒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来醒酒的一种工具。它能让葡萄酒与空气接触,让一些陈酿的好酒苏醒过来,达到好的口感。那么醒酒器的作用有哪些呢?

醒酒器的作用是使正在陈酿中的葡萄酒苏醒过来。一般需要醒酒的是还未成熟的红酒。本来一瓶红酒还未达到最佳的口味,如果此时想要喝掉它,就需要通过醒酒加快它的氧化成熟过程。

其次还有储存多年的葡萄酒,葡萄酒在长时间存放的过程中,里面的酒石酸会慢慢地从酒中析出,形成结晶体,也会有一些杂质沉淀在瓶底,我们需要先把酒液倒入醒酒器中,让酒渣和杂质沉淀下来,从醒酒器中往酒杯里倒,这样就避免了酒杯中会出现沉淀物。

醒酒还可以让封闭的香气扩散出来,让生涩的单宁变得圆润,并能去除一些因瓶口长期封闭而产生的异味。

另外酒体厚重的葡萄酒,比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酿制的单宁味强劲的红酒也经常需要醒酒。

醒酒时间的长短完全因酒而异,且需要有一定的经验要求,如果开瓶后倒入杯中一小会儿了,葡萄酒还处于香气不开放的状态,红酒的单宁紧涩封闭,那么,有必要进行醒酒。如果不清楚该醒多久,那么每隔15分钟就品尝下葡萄酒,以确保葡萄酒达到了最好的状态。

醒酒器的作用有哪些?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为此大家好好的学习起来!醒酒器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大家可以入手一款醒酒器!

标签: 醒酒器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