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酒器如何选购?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醒酒器有着非常不错的醒酒功能,能让葡萄酒的口感变得更加的细腻丰富。为此醒酒器的选择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醒酒器如何选购呢?下面跟着小编学习起来!

1、容器形状

选择红酒醒酒器的**个参考标准就是醒酒器的形状。这种容器应该有又长又窄的“脖子”和容积较大的“肚子”。醒酒器的瓶口不应该过窄,否则将葡萄酒倒入酒杯中会非常困难。然而,如果醒酒器的瓶口过大,那么瓶颈就要比瓶口细一些才可以。此外,醒酒器的“肚子”必须要大,才能**醒酒器能够盛装一定容量葡萄酒。衡量醒酒器底部是否够大的标准就是,当一瓶葡萄酒**倒入醒酒器后,葡萄酒不能没过醒酒器的“脖子”。

2、容器材质

材质是红酒醒酒器非常重要的元素。多数醒酒器是用玻璃制成的。然而,不论是什么材料制成的器皿,其澄清度要高才是*重要的。如果醒酒器上面有一些装饰性的水晶或者其他花纹,那么,这会使葡萄酒的形象发生扭曲,也会使观察红酒的澄清度变得困难。这里要注意的是,醒酒器的作用之一就是使葡萄酒脱离酒瓶中的残渣。向清澈透明的醒酒器中倒入葡萄酒时,当看到沉淀物开始从酒瓶中出来时,就可以停止倒酒了。所以,醒酒器应该用清澈透明的材质做成,而不是那种带颜色或装饰的玻璃材料制成的。

3、要方便清洗

不要挑选那种不便清洗的醒酒器。如果每次用过醒酒器后都不能清洗干净的话,容器中就会残留多种葡萄酒的物质和味道。所以,醒酒器的形状除需要方便持拿外,还要方便清洗,以使每次倒入醒酒器中的葡萄酒没有其他味道的污染。

醒酒器如何选购?醒酒器要根据你喜欢喝的葡萄酒的品种来选择。还有就是一定要选择方便清洗的。不然当你醒了红酒后,你就会发现,你的醒酒器清洗真的是比较困难的!

标签: 醒酒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