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有什么讲究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喝葡萄酒。但是你真的懂喝葡萄酒吗?葡萄酒的喝法是非常的有讲究的。不仅喝的顺序有讲究,喝的温度也很有讲究!那么到底喝葡萄酒有什么讲究呢?下面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各色葡萄酒的饮用顺序与饮用温度

1、葡萄酒的饮用顺序

在饮用葡萄酒的过程中,正确掌握饮用顺序及饮用温度,会让你真正体会到酒与酒的微妙差异和每种酒特有的口感。

餐前酒(开胃葡萄酒)当然要在餐前饮用,主要是一些加香葡萄酒,酒精度在18%以上,香槟和白葡萄酒也可以饭前作开胃酒喝。

佐餐酒是同正餐一起饮用的葡萄酒,主要是一些干型葡萄酒,如干红葡萄酒、干白葡萄酒等。有两种以上葡萄酒供饮时通常遵循以下顺序:先喝白葡萄酒,后喝红葡萄酒;先喝酒度较低的酒,后喝酒度较高的酒;先喝口味清淡的葡萄酒,后喝口味浓重的葡萄酒;先喝低酒龄的酒,后喝高酒龄的酒;先喝干酒后喝甜酒。

餐后酒固然是在餐后饮用,以甜葡萄酒为主。

2、饮用时的*佳温度

红葡萄酒在室温饮用,约14-18℃,*高不要超过20℃。红葡萄酒通常应该在饮用前1-2小时开瓶,让酒呼吸一下,即“醒酒”。

桃红葡萄酒约在12℃左右饮用*佳,酒精度稍高的约在14-16℃。

白葡萄酒在10-12℃,对于酒龄高于5年的可以再低1-2℃。因此,喝白葡萄酒前应该先把酒冰镇一下,通常在冰箱中要冰2小时左右。

起泡葡萄酒的饮用温度在8-10℃。喝前应该先冰镇一下,大概冰3小时左右。

甜葡萄酒的饮用温度在8-10℃。喝前应该先冰镇2小时左右。

喝葡萄酒有什么讲究?大家了解了吗?喝葡萄酒的顺序和温度是非常的重要的,直接影响到你的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