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最佳饮用温度是多少度?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黄酒的口感是出了名的好,很多老年人受不了白酒的刺激,都会选择黄酒这样温和的酒。黄酒其实夏季冰镇后口感会更好!冬天也可以温着喝。那么黄酒*佳饮用温度是多少度呢?

黄酒*好温着喝,因为黄酒的*佳品评温度在38℃左右。在这个温度下,黄酒的酒香更浓郁、柔和。而另一个原因是温饮更安全。通常黄酒中含有极微量的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对人体有一定的不良影响。由于这些化合物的沸点较低,一般在20℃ —35℃左右,甲醇约在65℃。

如果将黄酒隔水烫到70℃左右,在烫热的过程中,其中的甲醇、醛、醚类物质就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挥发掉。同时,黄酒中所含的脂类芳香物随温度升高而蒸腾,使酒味更加甘爽醇厚,芬芳浓郁。因此,黄酒烫热之后喝是有利健康的,如果在黄酒中加入姜丝或者话梅,会使酒液更醇美,营养效果也更好。不过要注意的是,烫酒时温度不要过高,否则酒精挥发,反而会失去其醇香。

黄酒*佳饮用温度是多少度?一般来说黄酒*佳饮用温度在38度左右。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