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不宜喝什么酒?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海鲜是一种非常美味的美食。很多人是海鲜的忠实粉丝。的确海鲜的味道非常的鲜美!吃海鲜很多人都会搭配酒。不同的海鲜搭配不同的葡萄酒会有着不一样的味觉体验的。但是你知道吃海鲜不宜喝什么酒吗?那就是啤酒。尤其是不少人喜欢吃小龙虾配啤酒,更是非常的不可取的!

吃海鲜不能喝啤酒。边吃海鲜边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习惯吃法,不过有营养**指出: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会发生化学作用,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摧毁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形成结石或痛风。这种病人严重时,满身红疙瘩,疼痒不只,满地打滚,无法行走。

吃海鲜时的其他注意事项

①先将海鲜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煮海鲜的汤要倒掉,不可食用。

②大量饮用开水。每天大约饮2000~2500毫升,及时将尿酸排出体外。

③吃海鲜的同时,搭配些富含维生素A、C、E的蔬菜和水果。因为维生素A、C、E有抗氧化的作用,可减轻尿酸盐的沉淀。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吃海鲜不宜喝什么酒?海鲜搭配啤酒容易造成腹泻。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