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搭配什么葡萄酒好?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海鲜盛产的时候。海鲜的味道非常的肥美,尤其是虾和蟹,是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的。吃海鲜一定要搭配酒,这样才能有**的味道!那么吃海鲜搭配什么葡萄酒好呢?

1.大部分海鲜是寒性食物海鲜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但是大部分的海鲜都是寒性的。比较常见的寒性海鲜有鱼、螃蟹、田螺、甲鱼、蛤肉、蚌类、海蜇、鱿鱼等等。另外一些海腥类的海鲜,像带鱼、黄鱼、鲳鱼等大部分都是寒性的。所以体质偏寒的人*好少吃海鲜。

2.吃海鲜*好喝热性酒。因为海鲜是偏寒性的,所以吃海鲜的时候*好搭配热性酒。常见的热性酒有还白酒、黄酒及葡萄酒,这里要强调一点,啤酒是寒性的。如果啤酒和海鲜一起吃的,体质弱的人可能会引起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现象。像青岛这样的海滨城市,吃海鲜喝酒已经成了一种享受。

3.鱼、虾、贝等海产品容易腐朽,是因为它们体内带有大批细菌。西方人很早就发现,如果吃海鲜时喝白葡萄酒,便不易产生食物中毒,久而久之形成了吃海鲜配葡萄酒的习气。当然,白葡萄酒的味道也比涩味较重的红葡萄酒更合适与海鲜搭配。一般来说,味道清淡的海鲜类菜肴宜配白葡萄酒或粉红葡萄酒,而味道浓厚的牛羊肉类菜肴宜配红葡萄酒。

吃海鲜搭配什么葡萄酒好呢?搭配白葡萄酒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同的海鲜搭配不同的葡萄酒。还有就是喝啤酒的时候一定不要吃虾。这样很容易造成腹泻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