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 冲上300元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近来,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冲上300元。这是贵州茅台创出的历史*高价——300.58元,而且还是多次除权后的股价。如果把其上市以来的股价复权,昨天收盘,贵州茅台复权后的股价已高达1853.94元。

昨天,A股市场再接再厉、始终围绕着3000点大关,进行着紧张地争夺。在军工、航运、钢铁、煤炭等板块继续走好的同时,白酒板块也加入了做多的队伍中。而白酒板块的**股——贵州茅台,更是连创新高,迅速冲上了300元大关,表现极为强势。

去年,在A股牛市一路疯狂中,贵州茅台曾创下290元(除权价)的历史*高价。如今,A股从5000余点跌至3000点,贵州茅台却又一次登顶。至收盘,该股股价已达300.58元。这一价格较A股第二贵股票——久之洋(300516,195.05元),整整高出105.53元!较第三名、第四名更是高出近一倍的价格。有投资者感慨:“A股市场中*具投资价值的股票,其股价也是无人能敌。”

贵州茅台冲锋上阵的背后,是食品饮料行业的整体走好。昨天,仅食品饮料板块中的酒类股,平均涨幅就达到1.66%,在A股行业涨幅中排名第四。而今年2月以来,食品饮料指数也是逐渐走强,不仅跑赢了沪深300指数,还有继续扩大趋势。

本周一,国金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报告就表示,7月仍看好白酒行情延续,因为食品板块风险偏好显著上升。国金证券认为,仅从白酒板块来看,尽管7月白酒行业仍处淡季,但距离旺季已越来越近。而近期,来自一线白酒的利好消息不断,厂商挺价动力越来越强。

事实上,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QFII、基金等机构均从一季度开始,增加了食品饮料板块的配置。而背后的驱动则在于,资金从成长挤出转向稳健。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因为在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市场预期收益率下行、风险偏好下降,而过去不惊艳的稳健品种,则显得别样的美好。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重心不断下移,市场风格开始转换,逐步回归价值。资金寻找安全边际较好的防御性品种,增加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

标签: 贵州茅台股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