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酒联盟成立 市场前景如何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续预调酒之后定制酒正在成为不少酒企竞相布局的热点!近来,中国酒业协会定制酒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还宣布将建立行业标准以促使此前各自为政的定制酒产业成为白酒产业的主流发展方向之一。那么定制酒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呢?

定制酒“风”起

“一线酒企做**,二线酒企紧跟随,三线酒企忙效仿,四线酒企坐等看。”一直以来是白酒业发展的规律,定制酒的发展也不例外。从*开始的茅台、五粮液到泸州老窖和洋河,****已在纷纷试水定制酒。

以茅台为例,其自2001年试水定制酒开始,每年都会定制几十个产品。该公司还于2014年成立了专门的定制酒公司,2015年已经定制了100款产品,实现的销售额为3.1亿元。

泸州老窖也是如此,泸州老窖旗下定制酒公司董事长伍晓明日前就在广州宣布与广州塔跨界合作推出定制酒新品。

中国酒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联盟成立仪式上坦言,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改变,以及行业自2012年进入调整期,是促使定制酒出现的两大因素。

空间几何待考

来自中国酒业协会定制酒联盟的信息显示,目前该联盟已经在着手起草定制酒联盟准入标准体系、产品标准体系、服务标准体系以及知识产权标准体系。茅台公司更是公开表示,望到2020年其定制酒的销售额能占到公司总销量的10%以上。数据显示,茅台2015年总营收为326亿元。

那么紧跟定制酒潮流是否就意味着能站对风口呢?

不过,有鉴于预调酒的前车之鉴,有分析就认为市场需要理性看待定制酒的空间。

据悉,以锐澳为代表的预调酒品牌“风行”时,许多名酒企业也纷纷加入。但经过几年市场运作,预调酒并没有迎来被寄予厚望的市场效应,相反迅速溃败。

白酒营销**、黑格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就向记者坦言,定制酒应该会有比较好的增量,但不会成为特别主流、占比特别大的品类。

“按理说,每个人都有私人定制的需求,但实际上的需求可能没有那么大。以婚宴定制酒为例,婚宴市场用酒主流的还是有地域性,通常是当地的主导品牌,或者说*强势***的品牌。”徐伟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