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八大名酒是哪八大

2016-07-02来源 : 3158名酒网作者:蜜蜜

白酒经过八百年以上的发展演进,其产销数量已在我国饮料中占第一位,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不论通都大邑,还是边远乡镇都有白酒生产。由于我国土地辽阔,气候各异,原料丰富,工艺操作和生产设备互有差异,因而白酒品种繁多,品质风格也各有千秋。那么全国八大名酒是哪八大?

全国八大名酒是哪八大?第一届:1952年在北京举行,共评出四大名酒,白酒有:茅台酒、汾酒、泸州大曲酒、西凤酒。

第二届:1963年在北京举行,共评出八大名酒: 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茅台酒、西凤酒、汾酒、董酒。

第三届:1979年在大连举行,共评出八种名酒: 茅台酒、汾酒、五粮液、剑南春、古井贡酒、洋河大曲、董酒 、泸州老窖特曲。

第四届:1984年在太原举行,共评出十三种名酒: 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

第五届:1989年在合肥举行,共评出十七种名酒: 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武陵酒、宝丰酒、宋河粮液、沱牌曲酒 。

以上就是全国八大名酒是哪八大?而在各界中能经得住考验并屡受好评的即如下八大名酒:

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特曲、剑南春、郎酒、古井贡酒、洋河大曲、双沟大曲。

以上就是对全国八大名酒是哪八大的介绍,相信会对大家了解我国的名酒有所了解,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

标签: 全国八大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