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利酒的分类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雪利酒是一款酿制过程非常复杂而又漫长的酒,这样酿制出来的雪利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酒体饱满!雪利酒的种类是非常的多样的!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雪利酒的分类吧!

1、曼萨尼亚雪利酒(Manzanilla)所有的雪利酒几乎都是用3个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其中最重要的是帕洛米诺 (Palomino)葡萄。佩德罗一希梅内斯(PedroXimenez)是用来调配较甜雪利酒的品种,麝香(Moscatel)一般会有很小的量参与雪利酒的酿造。

打开一瓶曼萨尼亚,向酒杯中倒入少量雪利酒。摇一摇后闻一闻,就会出现海洋、贝类以及卤水的香气。品鉴者可以从这些香气特点了解雪利酒是来自哪里的。实际上,所有的雪利酒都必须来自西班牙的赫雷斯德拉弗龙特拉(JerezdelaFrontera)地区,但曼萨尼亚是个更加具体的产区。该产区的雪利酒必须用来自赫雷斯海边小镇——桑卢卡尔(SanlucardeBarrameda)的果实酿制。这种雪利酒一般会在较大的开放式木桶中发酵并熟成,这样才能增加酒与氧气的接触面积。由于桑卢卡尔十分靠近海洋,所以这里的气候较为潮湿,雪利酒中的酵母也总是能促使酒中产生出一种泡沫,叫做“Flor”。此泡沫能够保证液体不接触空气,并酿制出口感非常干的雪利酒。此种雪利酒一般会有杏仁、青橄榄以及牡蛎肉的味道。曼萨尼亚由于带有非常微妙的酒品特征,因此,必须在打开后的48小时内饮毕。

2、阿蒙蒂亚雪利酒(Amontillado)

还有一种干型的雪利酒是菲诺(Fino),它与曼萨尼亚雪利酒的风味非常相似。所以,我们可直接讨论阿蒙蒂亚雪利。此种雪利酒是通过向菲诺中加入高酒精含量的酒品制作而成的。由于此种雪利酒仅在加强之前的短时间内存在这层白膜,所以,其氧化程度并不算太高,口感也会比曼萨尼亚和菲诺略甜。将少量阿蒙蒂亚雪利酒倒入杯中,你会发现此酒带有很明显的黑色。摇一摇后闻一闻,酒中的榛子味以及少量的雪松味就会出现。此种雪利酒的口感也会比曼萨尼亚重一些,还带有更浓的烤榛子和蜂蜜的气息。

3、欧罗索雪利酒(Oloroso)

此种类型的雪利酒一般都会熟成相当长的时间,酿制过程中不会出现泡沫。但不管怎样,这比普通的阿蒙蒂亚雪利酒要更加甜蜜,酒体要更加饱满。由于此种雪利酒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较长,且已经被加强成具有更高酒精含量的酒品,所以,此种雪利应该比阿蒙蒂亚雪利的酒体更加饱满,还会散发出黑核桃和无花果的芳香。

4、佩德罗希梅内斯(PedroXimenez,PX)

此种雪利酒是唯一一种全部用佩德罗一希梅内斯(PedroXimenez)葡萄酿制而成的雪利酒,其口感非常甜蜜,最能适合人们来享受。将一小点的雪利酒倒进酒杯中,会发现此酒呈深棕色,有些人甚至会将之与黑色相混淆。摇晃酒杯后闻一下,此种雪利酒就会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还有梅干、燃烧糖分和枣椰子的气息。喝入口中后,此酒又会显示出烘烤樱桃的味道。在赫雷斯(Xeres),人们通常会在冰淇淋上浇灌一些这类雪利酒,当做餐后甜点用。

雪利酒的分类,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为此大家好好地学习起来!

标签: 雪利酒的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