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贮存葡萄酒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爱好葡萄酒的人士来说如何贮存葡萄酒?是一个比较大的难题。葡萄酒的存放时很重要的,只有存放的好,葡萄酒的保质期才长久!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贮存葡萄酒?

贮存葡萄酒的首要条件就是低温。假如在外面的实体店买酒,在运送回家的过程中要避免放在车尾箱等温度偏高的地方,因为高温会使葡萄酒氧化加快。千万不要把酒放在家里的厨房或冰箱的顶部,即使有酒架也不可以,因为这些都是温度偏高的地方。温度的恒定也很重要,忽冷忽热不但会使葡萄酒过早老化,而且还会破坏葡萄酒的结构与层次,使之魅力大减。科学家也已经证实了这一点,他们表示,不稳定的温度可以使葡萄酒的寿命缩短一半以上。

避免过度的震动也是贮存葡萄酒的关键之一。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说不能放在冰箱的顶部,因为只要冰箱在工作中就会产生震动,而震动也会对葡萄酒造成损伤。持续的震动不但会让葡萄酒的分子与瓶中的氧气更多地接触,因此加速氧化。所以有一个相对稳定静止的贮存环境很重要。

存放葡萄酒的位置也要精心挑选,一个安全、避光的角落会是不错的选择。葡萄酒,尤其是香槟(起泡酒),对光照很敏感。而种类繁杂的光线中,荧光灯的光线对葡萄酒的影响最大,而白炽灯、纳气灯造成的损害则相对较小。需要长时间贮存的话,最好还是用不透明的布袋把酒装起来存放,或者包上一层遮光布吧,以免葡萄酒过早老化。

长时间贮存葡萄酒的理想地点应该是没有异味的。无论是多么细微的气味,时间长了,都会透过橡木塞渗入到酒瓶里,进而污染葡萄酒,因此,家里的普通冰箱是绝对不能长期贮存葡萄酒的。而贮存葡萄酒的地方周围也要保持干净,不能有木屑、食物残渣之类的东西存在,不然有可能惹来霉菌、蟑螂、老鼠或其他有可能对葡萄酒造成危害的东西。另外,酒瓶旁边也不要放水果、蔬菜、芝士等会发酵的食物。

除了酒窖以外,贮存葡萄酒最好的选择当然还是买一个专业的酒柜,例如添福阁(Transtherm)的就很不错。当然,由于种种原因,并不是每个人家里都可以添置一个酒柜,这时候选择把酒平放在床底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床垫的隔热效果正好给你心爱的葡萄酒创造了一个阴凉、不见光的小“酒窖”。

如何贮存葡萄酒?你都了解了吗?了解了,大家就学习起来吧!存放好葡萄酒,有利于提升葡萄酒的香气、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