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如何品鉴?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一般一瓶好的白酒都是要慢慢的品鉴的。那么白酒如何品鉴呢?白酒品鉴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色:就是用眼来观察白酒的色,一般可以分为无色、澄清、透明、无悬浮物及沉淀等五个层次;品评方法:举杯对光,用白纸或白布做背景,分别从侧面、正面和上面观察,来确定等级。

2、香:香是用人的嗅觉器官来感觉的。

品评方法:首先,将酒杯端在手里,由远及近,再由近及远来闻,感受其芳香大小;然后,以鼻子为中心,将酒杯左右晃动,用鼻子细细品味,确定其香气是否协调,是否有邪杂气味;再将酒杯靠近鼻子,对杯子吸气,然后对其他方向呼出,反复品评数次,辨别香气是否纯正、协调,是否浓郁。 杜康秘藏

3、味:味道是由舌、口腔、喉等器官来鉴定的。

白酒具有香、甜、酸、苦、辣、涩、咸等七种味道,可以调和成浓(郁、厚)、醇(香、和、绵柔)、甜、(甘冽、绵甜)、净(尾净、爽净)、长(回味悠长)等感觉之间。通常情况下,甜辣在舌尖,酸咸在舌边,涩味在舌面,苦味在舌根。同时也应注意,品评时,每次进酒量在5ML左右,并在口中分布均匀为宜。 五月天预调酒

4、格:格就是风格,就是香与味的综合评价我们山东古贝春系列白酒,采用五粮固态发酵酿制而成,无论是从口感还是香型还是入口回味都是相当具有浓香型白酒代表性的。

白酒如何品鉴?你都了解起来了吗?白酒品鉴要望闻问切!

标签: 白酒如何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