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白酒如何抢占市场?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前景,很多人都愿意购买白酒来送礼。尤其是中**白酒,更是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前景!那么中**白酒如何*占市场呢?

选择适合的白酒加盟品牌

全国品牌****,地方品牌割据市场。有机会抓住机会,没有机会**机会也要做***,经销商一旦跟大企业合作就要抓住机会,大企业势必对经销商要求严格,经销商哪怕前期吃点亏、受点气也不要放在心上。

因为酒水加盟品牌成熟、营销模式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只要按照厂家的经营思路去做,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出现产品积压和滞销,而且***不会坑害经销商。另外,***还能够帮助经销商拓展网络(团购、A、B酒店和名烟名酒店),提升经销商的经营档次和管理水平。因此,白酒加盟商要想长远发展就要维系与***、大企业的长期合作。

当然,品牌力的强弱直接影响到白酒加盟商营销力的运作过程。例如有些二、三线品牌的中**产品虽然利差空间非常大,但因为它是一个弱势品牌,没有强势的营销作为支撑,就会严重限制品牌的发展空间。

在现实中,很多二、三线品牌的中**产品所处的境地就是很好的例证。通过它们在**上所遇到的种种营销难题,可以定论为:经销商的营销运作力=品牌力+产品力+策划力。在很大程度上,品牌力的强弱决定了该中**产品的生命周期,也就是经销商要注意某一产品的生命周期。

地方名酒的中**产品也是经销商的首选对象,因为地方名酒的中**产品其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的亲和力、地域文化、地方保护、渠道资源等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另外,由于消费观念日趋理性化以及政府限制公款消费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再加上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不断提价,从而让政商务群体的白酒消费对象发生了转移,在这一背景下,地方名酒的中**产品都在相继发力,借助当地政府对地方企业的支持,慢慢成为政商务用酒的主流。经销商只要抓住有发展前景的地方名酒的中**产品,在短期内会得到快速的成长。 酒网 www.tangjiu.com

经销商应慎选买断商的中**白酒产品。对于买断品牌的市场拓展,需要经销商与买断商双方共同**新的消费需求,引导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向这个品牌倾斜,充分培养品牌的消费忠诚度。但是,现实中很多买断商受制于资金等方面的制约,并不会拿出过多的费用帮助某地经销商进行大规模的品牌**,使得很多经销商运作买断商买断的中**产品以失败告终。

评估自身的资源

因为中**产品的价值和价格较高,产品的消费量有限,消费群体有限,往往和普通的中低端白酒有共性的地方并不多。

如果没有中**白酒经销经验,经销商要经营中**新品的难度很大,对中**新品的目标市场对象,渠道(团购、A、B类酒店、名烟名酒店等)的选择与进入、价格政策的掌控、操作模式等都很难一下子适应和掌控。如果经销商没有相应的人脉资源和资金实力以及企业对经销商的大力支持,在运作中**产品上就会受到限制。

调查市场的现状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果经销商没有对要运作的市场进行周密的调查和对要选择的产品进行市场验证,往往就会做出错误的决策。

由此来看,经销商要通过大量的市场调查,在激励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发现并找到适合自己的中**白酒品牌;通过验证所选择的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产品受欢迎程度、品牌的知名度和认知度等调正市场战略与策略;通过对区域市场自己所选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的优势与劣势分析研究,不断与企业进行沟通获得企业的支持以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使得自己所选择的产品在与“对手市场”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白酒如何*占市场?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做好白酒市场前景是非常的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