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吃什么下酒菜好?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虽说白酒有着不一样的口感。在喝白酒的时候,也少不了美食的搭配。那么喝白酒吃什么下酒菜呢?白酒的下酒菜是很有讲究的。白酒度数比较高,适量饮用好处多多。大家好的下酒菜,更是对身体好!

白酒下酒菜品应以色深、味酸辛的炖、煨、涮等等汤菜为主,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冲淡乙醇的浓度,加速乙醇的排泄。高蛋白菜品可保持体内代谢的正常,应为白酒的主要菜品。如冷荤熏酱、鱼、肉、海鲜、豆制品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可以配甜食保护肝脏,冲淡血液中的乙醇浓度。酒后可吃点水果,加速乙醇的排泄达到解酒的作用。吃海鲜时,不宜与含鞣酸较高的水果同吃,如柿子、葡萄、山楂等。因为海鲜中的蛋白质与水果中的鞣酸结合后,形成不易消化物质,会刺激胃肠,影响胃肠的正常消化功能。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清蒸肉蟹

肉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等微量元素,鲜嫩容易吸收,喝白酒时食用,可补充营养,维持体内的代谢平衡。

盐水虾

本菜品清鲜味美,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A,故喝白酒时食用,可补充由于酒精作用引起的新陈代谢加快而造成的蛋白质损失,还可养肝明目,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视神经的损害。

葱椒扣羊肉

本菜品鲜香开胃,易促进消化吸收,营养丰富,产热量高,能中和白酒中的乙醇,使其分解,补充饮白酒后新陈代谢加快而损失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

扒牛肉条

本品肉鲜汁醇,蛋白质丰富,可补充喝白酒时新陈代谢加快而造成的损失,醇厚的汤汁可保护胃黏膜,减少酒精的刺激和伤害。丰富的纤维素,还可增强胃肠蠕动,加速酒精的排泄。

双色腰花(羊腰和羊肾)

鲜嫩咸香,营养丰富,补肾壮阳,减少酒精对肝肾功能的损害,这些特点使其成为很适宜的白酒下酒菜。

另外,像豆汁活鱼、肉丝菜粉、姜丝炒肉、尖椒干豆腐、樱桃豆腐、鱼香肉丝、菠萝鸭片、水煮肉片、牛肉炖土豆、小鸡炖蘑菇、枸杞牛鞭汤、拔丝哈密瓜等,都可解酒保肝,补充酒精作用后损失的蛋白质,利尿排毒,稀释酒精。

喝白酒吃什么下酒菜好?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喝白酒的时候,不妨搭配以上几道下酒菜。大家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