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葡萄酒冰镇后口感更好?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尤其是夏季,很多人都愿意冰镇葡萄酒。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冰镇的。白葡萄酒适合冰镇也适合夏季喝的。那么除了白葡萄酒,什么葡萄酒冰镇后口感更好呢?

1、蓝布鲁斯科(Lambrusco)

产自意大利东北部的蓝布鲁斯科红起泡酒酒体非常轻盈。据说,这种酒最初是由伊特鲁里亚人(Etruscans)酿造的。蓝布鲁斯科红起泡酒有甜型、半干型和干型,它们气泡丰富,果香浓郁,适合趁其年轻的时候饮用。

2、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

这是一种产自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产区的葡萄酒,由佳美(Gamay)葡萄酿造,通过独特的二氧化碳浸渍法酿制而成,不经过橡木桶陈酿,每年8、9月收获葡萄,到了11月份即可饮用。这种酒酒体非常轻盈,口感清新鲜美,最好在酿成后3个月内饮用,适饮温度在11℃左右。

3、黑皮诺(Pinot Noir)

黑皮诺是世界上最高贵的葡萄品种之一,也是法国勃艮第(Burgundy)红葡萄酒的唯一法定品种。与其他品种的红葡萄酒相比,黑皮诺葡萄酒的颜色更淡,酒体更轻,单宁更柔顺;也因此,它适合在稍微冰冻后再喝。

4、阿斯蒂巴贝拉(Barbera d’Asti)

这种葡萄酒产自意大利东北部的阿斯蒂镇(Asti),主要由巴贝拉(Barbera)(它是意大利种植面积排名第三的品种)葡萄酿制。阿斯蒂这个地方出产的葡萄酒一般酒体偏轻,果香四溢;不过也有一些优秀的酒款比较丰满强劲,具有长达8年以上的陈年潜力。一些酸度比较高、酒体偏轻的阿斯蒂巴贝拉葡萄酒最好经过冰冻后再喝。

5、仙粉黛(Zinfandel)

“红葡萄酒在室温下饮用,白葡萄酒冰冻后再饮用”,这已经是一句老生常谈了。不过,这句话真的能完全概括葡萄酒的适饮温度吗?其实,葡萄酒的适饮温度主要取决于它的酒体和成熟度。一般酒体较重、年份较老的葡萄酒在比较高的温度下饮用;而酒体较轻的葡萄酒适合在较低的温度下饮用。红葡萄酒的品种和风格非常多样化,不是所有红葡萄酒都适合在室温下饮用的。有些红葡萄酒跟白葡萄酒一样,稍微冰冻后再喝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适合冰冻后再喝的葡萄酒一般酒体偏轻。下面我们来看看,市场上常见的红葡萄酒当中,符合这个条件的酒款都有哪些。

什么葡萄酒冰镇后口感更好?以上五款葡萄酒都是比较适合放在冰箱里面冰镇后饮用德大家掌握好他们饮用的最佳温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