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怎么饮用

2016-06-26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是洋酒中,非常有名气的一种分类。威士忌的口感,是非常的不错的。很多人再见酒吧,都会选择威士忌这样的好饮品。威士忌纯饮味道非常的强劲,很多人都会受不了。其实威士忌除了纯饮外,还可以兑一些饮料喝。那么威士忌怎么饮用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饮用威士忌的方法纯饮在古典杯(或郁金香品饮杯)中斟入约30ml威士忌慢慢摇动,观色,闻香,轻啜一口含在嘴里徐徐咽下,感受返回鼻腔的复杂香气及嘴里的余味——这是*能体会威士忌原色原味的传统饮用方式。

加水(Withwater)

堪称是全世界*“普及”的威士忌饮用方式,即使在苏格兰,加水饮用仍大行其道。许多人认为加水会破坏威士忌的原味,其实加适量的水并不致于让威士忌失去原味,相反地,此举可能让酒精味变淡,引出威士忌潜藏的香气.一般而言,1:1的比例,*适用于12年威士忌,低于12年,水量要增加,高于12年,水量要减少,如果是高于25年的威士忌,建议是加一点水,甚或是不需要加水。

加冰块(Withrocks)

此种饮法又称ontherock,主要是给想降低酒精刺激,又不想稀释威士忌的酒客们另一种选择。然而,威士忌加冰块虽能抑制酒精味,但也连带因降温而让部份香气闭锁,难以品尝出威士忌原有的风味特色。

加冰块也有增加视觉美感的效果,让饮酒时的气氛添加品味、浪漫的情调,一般人都是使用多个小方型冰块,但比较讲究的人则会使用单个大型冰块,不但较具美观效果,也能避免冰块融化速度过快而让威士忌变得淡而无味。

***的往往是*简单的。半杯冰块,两盎司芝华士——这就是*棒*惬意的喝法。当然,也可以随喜好自己调配,加冰、加水、果汁、可乐或者干姜水,都是很特别的组合。

加汽水(Withsoda)

以烈酒为基酒,再加上汽水的调酒称为Highball,以WhiskyHighball来说,加可乐是*受欢迎的喝法(WhiskyCoke),不过综合比较下来,以加上可乐所呈现的口感而言,美国的玉米威士忌普遍优于麦芽威士忌及谷类威士忌,因此Highball喝法中,加可乐普遍用于美国威士忌,至于其它种类威士忌,大多是用姜汁汽水等其它的苏打水调制。

加绿茶(Withgreentea)

日本人**水割,中国人则发展出“加绿茶”的创新饮法,此喝法据说是保乐力加公司在中国推行威士忌时,所想出的营销点子。如今“威士忌加绿茶”已风行全中国,且特别受到年轻族群爱戴。

在世界各国人的眼中,威士忌加上有甜度的绿茶,是相当不可思议的饮用方式,但喜好在个人,美国人爱加可乐,中国人则选择加绿茶,其实各有千秋,相当合情合理。

苏格兰传统热饮法(HotToddy)

在寒冷的苏格兰,有一名为HotToddy的传统威士忌酒谱,它不但可袪寒,还可*愈小感冒。HotToddy的调制法相当多样,主流调配法多以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调入柠檬汁、蜂蜜,再依各人需求与喜好加入红糖、肉桂,*后拌与热水,即成御寒又好喝的调酒。

以上就是威士忌怎么饮用的全部内容啦。快看看你喜欢什么样的饮用方法吧!

标签: 威士忌的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