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喝什么酒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愿意喝一点酒来暖身子。那么天冷喝什么酒呢?下面就看小编给大家的介绍吧!

白酒

温酒去寒还能去掉有害物质

温酒方式:水浴加温-加热温度:30℃~40℃为佳

配料:酒精

一直以来,烈性白酒是否能加热饮用的问题其实颇有争议。有人认为,白酒里乙醇含量高沸点低,将白酒加热很容易挥发,破坏了白酒的口感。但事实上,自古就有将白酒温热了喝的传统。

其实白酒加热后饮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白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但也含有少量的甲醇、乙醛、杂醇油等物质,它们对人体健康有害。如甲醇对视神经有害。醛的摄入量过多,会引起头晕、头痛。酒中的甲醇沸点是64℃,乙醛的沸点是21℃,加热时,它们就会转变成气体挥发掉,从而消除或减少酒中这类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毒害。此外,酒在加热过程中沸点为78.3℃的酒精也会挥发一些。

所以,白酒加热后再喝也更安全。白酒入口的温度以30℃~40℃为佳。不仅如此,酒在加热过程中,乙醇也会挥发一些,使酒的浓度稍有降低,而且热酒喝到肚里容易排泄。因此,喝热酒不易醉人,并能减轻其中有害物质对身体的毒害。当然,对酒加温要有一定限度,如果太热,会使酒中的主要成分乙醇大部分或全部挥发掉,酒太热,饮后会伤肺。

黄酒

热饮暖胃活血,酒性易散

温酒方式:水浴加温-加热温度:40~45℃

配料:话梅、姜丝、鸡蛋等

在气温10℃以下的季节,黄酒*适宜温着喝。一般水浴加温至40~45℃的时候,酒香四溢,饮之暖胃活血。温度太低,酒香出不来,太高了,酒精容易过度挥发。黄酒热热地喝下去,不光暖胃活血,其酒性散发得也快,人感觉非常舒服。

水浴加温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一般的黄酒加热方法是“串筒水烫”。将酒倒入串筒,然后放入沸水中水浴,加温至40~45℃,一个简便的检测方式是,用手触碰一下杯壁,人体温是37℃,加热至40~45℃,感觉稍稍比体温高些,就可以喝了。

天冷喝什么酒?你都了解了吗?白酒度数高,为此喝起来有着很好的暖身效果!在这**冷之际,温一壶好酒,与三五知己笑谈人生,岂不美哉!

标签: 天冷喝什么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