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酿造酒是什么

2016-06-25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三大酿造酒是什么呢?世界三大酿造酒包括哪些内容呢?酿造酒借助酵母的作用,将含有淀粉和糖质的酿酒原料进行发酵,产生酒精成分而酿造成酒。

世界三大酿造酒

黄酒

黄酒为世界上*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产自中国,是以大米、黍米为原料酿制而成的粮食酒。以浙江绍兴黄酒为代表的麦曲稻米酒是黄酒历史*悠久和*有代表性的产品。黄酒由于没有经过蒸馏的工序,酒精的含量一般为14%—20%,属低度酿造酒。不同种类的黄酒,颜色也会不同,呈米色、黄褐色或红棕色。

黄酒含有多达21种氨基酸,包括数种未知的氨基酸,以及8种人体自身无法合成,必须依靠摄取食物来获得的必需氨基酸,故而被称为“液体蛋糕”。黄酒比较常见的喝法是烫热,因为黄酒中含有极微量的甲醇、醛、醚类等多种有机化合物,对人体会有不良的影响,烫热能将黄酒所含的极微量有机物挥发掉。

葡萄酒

葡萄酒是采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而酿成的酒,酒精度数一般为8.5°到16.2°之间。通常可分为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是由红皮白肉或红皮红肉的酿酒葡萄酿制而成;那什么是白葡萄酒?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或浅色果皮的酿酒葡萄,取果汁发酵酿制而成,酒体的色泽近似无色,呈浅黄带绿、浅黄或金黄色。

按成品的颜色,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与粉红葡萄酒。而红葡萄酒又可再细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及甜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则有干白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的细分。按酿造的方式,可分为葡萄酒、气泡葡萄酒、加烈葡萄酒及加味葡萄酒。

啤酒

啤酒是以大麦芽、酒花、酿造用水等为主要原料,经酵母的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度酿造酒。按酒的色泽,大致分为淡色啤酒、浓色啤酒和黑色啤酒三种。淡色啤酒的酒花香味和苦味比较明显,且酒体爽而不淡,柔和适口;而浓色啤酒的苦味较轻,有浓郁的麦芽香味,酒体比较醇厚。

世界三大酿造酒,包括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为此大家好好地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