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放得越久越好吗?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陈年葡萄酒的口感是非常的不错的,但是是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可以放很久呢?那么葡萄酒放得越久就越好吗?其实不然,还是要看葡萄酒的品质的!

在经过榨汁和橡木桶的陈年等一系列酿酒流程后,葡萄酒会得到酿酒师赋予的提升,这好比人类的学生阶段。然后装瓶,这时候葡萄酒会进入休眠期,需要有合适的储藏环境,再经过陈年后品质才会有第二次提升,这好比从学校走向社会的成熟过程。经过陈年后进入成熟期的葡萄酒其**的品质会持续放一段时间(这是葡萄酒的“*佳饮用期”),*后进入衰老期。这个过程所需时间会因葡萄酒陈年的潜质而不同,酒的单宁结构是主要因素。进入衰老期的葡萄酒并不等于变质不能喝,只是这酒已经失去了原有的风采,变成平庸的液体,没有人愿意将它到进口里了。所以,要给葡萄酒定个“保质期”不如给葡萄酒定个“适饮期”。

葡萄酒放得越久越好吗?一般的餐酒适饮期大概是五到十年,上好的葡萄酒需要储藏十年八年才能有成熟的魅力,因此存放的时间比较长些。只有极少数**的葡萄酒在储藏得当的情况下,可以存放几十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