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淡季如何销售?白酒淡季销售技巧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近来进入了淡季!在淡季很多人都觉得白酒卖不动了!但是也有很多白酒的生意是非常的好的!那么白酒淡季如何销售呢?

出路一:让销售不淡

销售的淡季,做好细分市场。

夏季是啤酒的季节,冲抵了白酒绝大部分市场,也包括黄酒和**酒。不可抵挡的消费习惯,使得我们不得不抛弃主流消费渠道,寻找淡季生存的细分市场。

1.做足餐饮渠道。白酒作为政商务消费的主流,在餐饮渠道(酒店)仍然保持相对平稳的消费份额,尤其是中**酒店的中**酒水消费,企业应该在淡季市场**做好餐饮渠道,强化酒店消费。

2.拓展团购市场。对于白酒市场,团购消费虽然也受到夏季的影响,但相对流通市场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机关单位的接待仍然主推白酒,多以啤酒为辅,配带其他酒水。所以团购消费是保持淡季销量的一个不错的支撑点,关系好的客户还具备一定的压货能力。

3.特通市场渠道。遇到大喜的日子,有条件的企业应该好好考虑或策划好婚宴用酒,联合婚庆公司、影楼、酒店、妇联等相关销售环节,**开发婚庆渠道,甚至可以策划大型集体婚礼。还包括**庆功酒,**会议或活动专用酒等。

出路二:让市场不淡

淡季是销售的淡季,而不是市场的淡季。

做市场和做销售在淡季时期能表现出很强的不同,但我们必须相信市场是销售的基础,销售仅为市场冰山之尖。淡季,企业更应该考虑市场,而非销售。

1.做好经销商服务。旺季的时候,企业能想到的就是向经销商压货和收款,淡季的时候,如果企业就不应该忽略对经销商的服务,否则下个旺季就不会有更多的**。淡季,企业可以组织更多的经销商会议,厂商如同朋友促膝长谈,用交流促进感情,用系统培训相互提升,用旅游等其他服务铺垫旺季销售。淡季,企业为经销商做服务,切忌做做样子。

2.强化市场调研工作。旺季来了就没有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市场了,只有淡季,企业(高层)才能抽出更多的时间,充足详尽的了解市场,或依靠专业调研公司协助,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详尽的数据分析,**销售政策的可行和有效性。这一点,往往是企业在淡季*容易忽视的工作。

3.新产品开发。这是白酒企业面对淡季的必备工作之一。年年开发新产品,但产品死亡速度也越来越快,新产品上市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在此,我只想提醒企业在开发新产品时一定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开发新品,新品的定位、卖点、包装、价格、渠道策略等要十分清楚。切记,耗费*大成本的新品开发未必就一定成功。如果新产品开发一旦成功,可以考虑在淡季时期通过各种形式免费送给经销客户、团购客户、意见**去品鉴,提高新品消费接触率。

出路三:让品牌不淡

品牌塑造是**的工作,是没有淡旺季之分的,更不能用广告的多少来衡量。

白酒淡季如何销售?你都了解起来了吗?白酒淡季销售还是比较不错的。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