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为什么会脸红?如何避免喝酒脸红?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喝酒就会上脸。什么叫上脸呢?就是喝酒后脸会红。那么喝酒为什么会脸红呢?一般来说喝酒脸红和大家的体质有关系!那么如何避免喝酒脸红呢?

症状

饮用酒精饮料后,脸颊很快会变得一片绯红;其红的程度因人而异,从淡粉红到深红不等。

影响

不同的人因为体质不一样,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也不一样,因而在喝完酒精饮料后,脸红的程度和时间长短也会有所不同。对一些人来说,只要稍微喝一点酒就会马上脸红;而另一些人要在喝完酒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渐渐出现脸红的症状。此外,对一些喝酒过多过频的人来说,他们不仅脸颊会发红,鼻子也会发红。

喝酒为什么会脸红?原因

喝酒后脸红是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后会被转化成乙醛这种物质,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从而导致脸红现象的产生。喝酒容易脸红的人体内一般有**的乙醇脱氢酶,能迅速地将乙醇转化成乙醛。但是,因为他们体内缺少乙醛脱氢酶,所以迅速累积的乙醛迟迟不能被代谢体外,所以容易造成长时间脸红。

一般来说,喝酒1-2个小时后,脸上的红潮就会渐渐退去。这是因为肝脏中的P450氧化酶可以把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三羧酸循环(TCA循环),进一步被代谢掉。

如何避免喝酒脸红?预防方法

边吃食物边喝酒是缓解脸红症状的有效方法,所以要尽量避免纯饮。少喝或者尽量喝一些低酒精度的饮料及限制酒精的摄入量,都可以起到预防脸红的效果。还有在每次喝酒前,可以先确定一下自己的酒量,然后再酌量饮用,这样也可以预防或者减轻脸红症状。

如何避免喝酒脸红?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喝酒脸红由于人的体质造成的。是比较正常的想象。为此大家要想避免喝酒脸红可以少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