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酒的酒质?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当你拿到一瓶酒的时候,肯定很希望了解这瓶酒是不是好酒。这就需要大家学会判断起来。那么如何判读酒的酒质呢?跟着小编学习,只需要三步就能轻松判断酒的酒质啦!

一、望

*先,我们可以先观察酒瓶的外观,因为这可以*直接地反映葡萄酒的保存状况。保存完好的葡萄酒瓶瓶塞应未出现破损或鼓涨,无论破损还是涨塞,都意味着葡萄酒已经与氧气过分接触。

接下来就可以观察酒液的颜色了,无论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颜色越偏棕色,酒质就会越差,因为棕色是葡萄酒过度陈年,错过适饮期的象征。

二、闻

一瓶健康的葡萄酒中不应出现异味。健康的葡萄酒中包含香果香、矿物香、植物香等几种香气,但由于储存环境不理想或储存方式不当,葡萄酒会出现湿纸板的霉味、醋的酸味、或是三氯苯甲醚等令人不悦的气味。

三、品

当然许多变质或已经过了适饮期的葡萄酒并不能通过望和闻来鉴定是否变质,这时候就只能通过亲身试验来鉴定了。健康的葡萄酒无论是什么档次,口感都应该柔和不刺激,酒液中没有异物或泡沫。如果葡萄酒出现类似醋味的酸味,或者入喉辛辣刺激,那葡萄酒就极有可能变质了。

如何判断酒的酒质?你都学会了吗?三步****。大家赶紧了解起来吧!学会酒质的判断,选购一瓶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