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危害多 建议偶尔饮用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自酿葡萄酒,虽说自己酿制的葡萄酒口感好,又干净卫生。而且好处还比较多。但是凡事都是俩面性的。自酿葡萄酒也是有着危害的。那么自酿葡萄酒的危害是什么呢?

一、自酿葡萄酒容易滋生霉菌

用于酿造葡萄酒的葡萄需要成熟度高、无破损、无发霉等迹象的葡萄。葡萄在常温下不易保存,很容易发生霉变,如果新鲜度不高,会使酒中更容易滋生霉菌。所以,自酿葡萄酒的过程中一定要选用新鲜的葡萄,切不可把葡萄买回家存放几天后才开始酿造葡萄酒。

二、用于自酿葡萄酒的容器易发生化学反应

大家在自酿葡萄酒的时候,通常会将家里的瓶瓶罐罐、水桶、大缸等等用做酿造葡萄酒的容器,玻璃瓶、可乐瓶、矿泉水瓶等也时常上阵。其实在自酿葡萄酒时*好不要用塑料、不锈钢、铝器皿等来盛装,以免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好选用玻璃器皿。

三、自酿葡萄酒的糖分过多统一危害健康

其实,大部分在进行葡萄酒酿造的时候都应该尽量避免含糖。在葡萄酒酿造工艺发达的国家,人们为了让葡萄酒中少含糖甚至不含糖,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艰苦探索。而在自酿葡萄酒的过程中却选择多加糖帮助发酵,葡萄酒本身对人体有益,即使糖尿病人也可以喝,但如果其中加过多的糖,就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

四、自酿葡萄酒发酵时间、温度无法控制

一般家庭自酿葡萄酒一个月时间就开始饮用,但是,正常情况下的葡萄酒酿造,白葡萄酒需要3-4个月的发酵时间,红葡萄酒则需要1-2年的发酵时间,而且发酵温度一般情况下不超过20度。而家庭自酿葡萄酒无法**时间和温度。

五、自酿葡萄酒隐藏有害物质

自酿葡萄酒中可能隐藏着甲醇和杂醇油,对身体有一定毒副作用,目前家庭自酿葡萄酒还没有除去甲醇和杂醇油的工艺,所以有人喝完自家的葡萄酒后,会出现头痛肚闷的症状。而且,因为硬件不达标,不能够实现全程封闭式消毒生产,自酿葡萄酒也很难达到卫生标准,有可能存在大肠杆菌超标的情况,从而导致肠胃不适。

六、自酿葡萄酒酚含量较少

至于说到营养成分,据品酒师鉴定,自酿葡萄酒含酚类的物质比较少,和真正的干红葡萄酒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自酿葡萄酒的危害多多,大家还是少喝的为好。当然偶尔喝一次还是没什么的!大家赶紧跟着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