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喝酒不伤肝?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很多人都喜欢三两好友约在一起喝酒。夏季喝酒大家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饮酒。那么夏季怎么喝酒不伤肝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1.夏日炎炎,温酒才佳

虽说夏日炎炎,但是白酒和黄酒如果加热后再喝,口感更佳,同时也可以挥发掉一部分沸点较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对身体的有害成分。

2.不要空腹喝酒

空腹状态下喝酒,或者连干几杯,会导致体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瞬间上升,很容易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

而一边进食一边喝酒,使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会受到胃酸的干扰,吸收也较慢,所以我们常常说的不容易醉酒。

3.切忌大口干和一口闷

喝酒要小口小口、慢慢的喝,可以稍缓一下,而且不要同时喝碳酸类饮料,例如汽水、可乐等,这样会加快我们体内吸收酒精的速度,产生伤害。

4.喝酒时可多吃豆制品和蔬菜

在喝酒时,豆制品中含有的卵磷脂,以及蔬菜中含有的抗氧化剂、维生素,都能对我们的肝脏起到保护作用。

5.果汁才是醒酒的

我们常常有误区,认为喝完酒后喝杯茶是解酒的,实际上茶水是不解酒的,反而会加重头痛和醉酒感。但是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因为内含丰富的果糖,可以帮助酒精更好的分解,解酒效果更好。

6.混进伤身

混酒容易醉酒,因为各种酒的成分和含量都不同,混饮后,会引起一些化学变化,饮后产生不适、头痛、昏醉等现象。

7.多喝白开水

喝白酒时候,可以常备一杯白开水,多喝白开水有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减少醉酒感。

应酬太多,喝酒难免那夏天喝酒该如何为肝脏排毒呢?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人体肝脏排毒要穴是太冲穴,在足背**、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位置。中医建议用大拇指按揉3—5分钟,感到轻微酸胀就可以。我们可以两只**替着来按压。

吃青色的食物

青色食物能通达肝气疏肝、解郁、缓解情绪,排出肝脏毒素。**吃青色的柠檬和橘子,喝连皮做成的青柠檬水或青橘子果汁。

枸杞可提升肝脏的耐受性

枸杞既可以排毒,也可提升肝脏抵抗毒素能力,能很好地保护肝脏,并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

夏季怎么喝酒不伤肝?夏季要想喝酒不伤肝,那么就要少哦喝酒。适度的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