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为什么会有煤球味?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是非常有名的洋酒品牌。很多爱好红酒的人士都非常的向往。而**次喝苏格兰威士忌的人士都会怀疑自己是否买到了假酒。为什么苏格兰威士忌会有一股煤球味呢?

苏格兰威士忌为什么会有煤球味?苏格兰威士忌中的泥煤味是在酿造过程中庸泥煤燃烧发出的烟用来熏干大麦芽多带来的,这样做的目的一是让大麦芽可以更快地被熏干,另外就是可以增加威士忌的风味,提高复杂程度,泥煤味已经成为苏格兰威士忌的典型风味之一。

仔细观察苏格兰威士忌的定义。虽然非常严格,但是一个字都没提到泥炭。苏格兰威士忌为什么会有煤球味?当然,一定会有卫道士跳出来疾呼:没有烧炭味的威士忌,怎么好意思活在苏格兰!其实逃离艾雷终日的烟熏,不碰煤渣子味的酒厂比比皆是。

纯麦芽威士忌的制作会使用大麦混合水和酵母进行发酵,大麦是用泥煤烘烤过的,然后用壶式蒸馏器蒸馏发酵,经两次蒸馏后等待糖分转化为酒精,然后倒入特制的炭烧过的橡木桶陈酿。蒸馏后所获酒液的酒精度达63.4度,装瓶前用水稀释。因为使用了泥煤来酿造,所以此款酒带有淡淡的烟熏味。

苏格兰威士忌为什么会有煤球味?为此苏格兰威士忌有煤球味一点都不奇怪,甚至这成了苏格兰威士忌的代表性味道!

标签: 苏格兰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