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棒冰被"山寨" 正宗产品傻傻分不清楚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棒冰成了时下的新饮品,红遍了朋友圈。但是近来市面上的黄酒棒冰出现了2中包装,如果你不仔细分辨,就根本看不出来。

“市场上黄酒棒冰有两种包装,乍一看根本看不出来,仔细看才能发现区别!但哪种才算正宗,很多人都说不清楚。”昨天,家住柯桥区的陈先生说,为了买一根黄酒棒冰,跑了好几个地方,后来他索性拿出吃货精神,两种都买来对比了一下。

“口味上两种黄酒棒冰好像都差不多,奶味十足,吃起来软软糯糯的,黄酒味不算明显。只是同样是**金的外包装上,一个上面有棕色的‘品’字商标,还有一款上面则写着‘伊曼’。”陈先生说,身边好多朋友都表示,不提醒还真不知道两者的区别。

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模仿产品,研发监制黄酒棒冰的中国黄酒博物馆还专门在本报登了一则声明,表示“品”字为中国黄酒博物馆商标,为弘扬绍兴黄酒文化,传递“品黄酒、品历史、品人生”理念,开发了系列黄酒衍生品。

“其实黄酒棒冰是个新概念,也是个统称,目前市场上出现竞争也不是坏事,反而能更大程度地**黄酒文化。”中国黄酒博物馆副经理谢绍瑾也表示,现在的创新产品是唯快不破,很容易被复制,还是希望市场规范。如果连包装都一起复制,就是侵权行为了,也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困扰。

黄酒棒冰创意的提出者、中国黄酒博物馆营销策划部部长赵旭东告诉记者,其实做黄酒棒冰的工艺并不复杂,只是在奶制品和水以外,多了黄酒和糯米饭,难就难在品质和口感稳定性的把控上。要**消费者买到的每一根黄酒棒冰,都是一样的**,这就需要专业的生产态度,也是黄酒企业做衍生产品的优势之一。

“黄酒棒冰的外观**还在申请当中就出现了模仿产品,也是因为没想到它*得那么迅速。”谢绍瑾表示,以后黄酒博物馆研发其他新品会汲取教训,先申请**再公开发售。据介绍,目前由中国黄酒博物馆监制的黄酒棒冰,市面上有很多地方可以买到,除了各大景区外,市区13家零批零售门店也有销售。接下去,他们还将和天猫、优步等新平台进行接洽,实现跨界合作。

针对黄酒棒冰被“山寨”的现场,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认为,黄酒棒冰其实跟绍兴其他特产一样,并不是只有一家能做,不过要在有序竞争中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口碑,即便模仿也要“良心出品”,不要砸了绍兴黄酒的招牌。

标签: 黄酒棒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