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哪些学校有葡萄酒专业?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高考。高考之后,就等着分数选择专业了。要知道专业的选择,直接关系到你以后工作的选择。为此一定要选择前景好的专业。近来葡萄酒业有着非常大的前景。那么我国哪些学校有葡萄酒专业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于1994年4月20日成立,是亚洲**所专门培养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生产、销售、教学、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的学院。

齐鲁工业大学

齐鲁工业大学始建于1948年,2013年,学校由山东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齐鲁工业大学。学校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和山东省“2011协**新计划”立项建设单位。设有葡萄与葡萄酒工艺学、生物工艺学总论、蒸馏酒工艺学、机械制造基础及工程训练等等。

楚雄师范学院

楚雄师范学院位于云南省楚雄市,是云南省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01年由原楚雄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楚雄民族师范学校组建成立,于2010年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下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云南在中国的葡萄酒产区地图的西南角,有着*特的地理气候和葡萄品种,酩悦轩尼诗也在当地投资建酒庄,当地的葡萄酒市场日渐成熟和壮大。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于1995年由北京农业大学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成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于2005年成立,属于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该专业师资不仅包括本校的教师,还有国内外****担任客座教授。葡萄酒相关酒展和葡萄酒氛围浓烈,这也是该校的竞争优势。

另外,该校具有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承担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该研究中心现有中试酿造车间全套生产线,设备先进、齐全。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的前身是莱阳农学院,2001年经山东省**批准创建青岛校区,2007年经***批准更名为“青岛农业大学”,2012年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华东百利庄园就坐落在这里。

河西学院

河西学院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部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市,于2001年经***批准升格为河西学院,是兰州至乌鲁木齐近2000公里范围内**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于2011年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

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位于泰山脚下,于1999年由原山东农业大学、山东水利专科学校和山东省林业学校合并组建,是农业部和山东省人民**共建高校,国家***和山东省人民**共建高校。其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属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06年开始招生,由杜金华教授担任该专业主任,其他专业老师有副教授和留法教师。生产酿造实习、走进葡萄园实地观察和酒会是学校的特色,依附在山东这个中国葡萄酒大产区里,有着明显的办学优势。

山西农业大学

山西农业大学位于山西省太谷县,于1979年由山西农学院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是农业部与山西省人民**共建高校,在2013年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山西怡园酒庄就在太谷县,对葡萄酒专业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方便。

甘肃农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位于兰州市安宁区,于1958年与甘肃农学院合并成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09年筹备建立,于2012年开始招生。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下设四个学科组:酿酒葡萄栽培育种、葡萄酒微生物、葡萄酒酿造、酿酒葡萄及葡萄酒品质控制。甘肃河西走廊有着得天*厚的地理资源优势,是中国葡萄酒的重要产区。

宁夏大学

宁夏大学位于银川,是宁夏**自*区人民**与***共建的综合性大学。该校于2013年成立葡萄酒学院,分设三个葡萄酒相关专业。

中国的宁夏产区被写进《世界葡萄酒地图》、酒庄群在此地的发展壮大(如贺兰晴雪酒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以及宁夏大学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是宁大非常突出的办学优势——美酒和美景均可得。

由宁夏大学、宁夏金龙集团和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葡萄酒学院三方联合创办的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2013年5月10日在宁夏光彩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国内外数名葡萄及葡萄酒**、国内多家著名葡萄酒生产经销商及合作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工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向葡萄酒学院聘请的11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

泰山学院

泰山学院是2002年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于2013年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有着专业的品酒室。

我国哪些学校有葡萄酒专业?葡萄酒专业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去选择的一个专业。有着非常好的前景。而且出国深造,也是非常的不错的哦!

标签: 葡萄酒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