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禁止流动销售散装白酒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市场一直以来有着不少假冒伪劣产品,尤其是一些散装白酒,更是不可靠。近来,南宁是开展了白酒生产经营专项整*,将严格禁止销售流动散装白酒,**酒水市场的安全!

6 月13日从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白酒特别是散装白酒的食品安全管理,从即日起至7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白酒生产经营专项整*工作,要求消除白酒生产经营食品安全隐患,构建白酒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查处各类白酒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白酒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群众喝上放心酒。

此次专项整*工作主要对全市范围内白酒生产经营单位(含小作坊)进行摸底调查和普查登记,并建立健全白酒生产经营监管档案,掌握白酒生产经营单位的基本信息及变化情况,切实纳入监管视野。要求相关部门现场**检查小作坊是否符合基本的卫生和生产要求,是否有登记原料和生产食品来源和流向的台账,是否存在使用工业酒精等非食用物质以及滥用甜味剂、色素等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明。

同时要求各县(区)、开发区要以辖区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散装食品经营店、农村食杂店、城乡结合部等为**场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求酒类经营户销售的散装白酒必须是依法取得酒类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或已登记备案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的、经检验合格的酒品,且酒类经营者必须在固定经营场所销售散装白酒,禁止流动销售散装白酒。相关部门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等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防止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行为发生。**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散装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