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酒的酿制方法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不是很喜欢喝酒。但是水果酒却是没有抵抗力的。每一种水果都可以自制成一种水果酒。那么水果酒的酿制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葡萄酒

食材

葡萄、大口容器瓶、纱布

步骤/方法

1买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烂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涩,还有比较浓的酒糟味。

怎样自己做葡萄酒

2洗净。不要用任何的去污剂,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掉浮土、杂草即可。

怎样自己做葡萄酒

3晾干。在通风阴凉处晾干,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

摘葡萄粒。将葡萄粒摘下,烂的剔除。

加糖。白糖就行,一般加10-30%,我加的是15%。

粉碎。将葡萄粒捏碎,把汁尽量挤出来,并和白糖拌匀。

发酵。注意装容器的时候不要太满,*好不要超过容器的70%。盖好,注意不要让脏东西或飞虫进入以免污染。不要密封太严,因为发酵的时候会产生气体,密封太严可能引起**。像我是选择拿盆子倒扣在瓶口。

观察。**天第四天第七天

过滤。观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后,就可以用两层纱布将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杂质滤除。一般随环境的变化,这段时间在7-15天不等。

二次发酵。过滤后的葡萄汁装入容器内二次发酵。这段时间也是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以免**发生。

灌装。二次发酵完毕后,可装入小瓶密封保存。注意不能灌装过早,发酵不**就灌装密封的话,同样有**的可能。

储存。灌装好后,放入低温避光处保存。

饮用。二次发酵后,就可以饮用了。微涩、稍有酒糟味、酸甜适口的葡萄酒就诞生了。

2:杨桃酒

将成熟的杨桃洗净,切成小块,晾干,冰糖加开水溶化,将杨桃果肉、市售酵母菌及冰糖水一起置入密封容器,存放半年以上制成杨桃酒,有去风热、顺气润肺等功效。

3:草莓酒

将草莓洗净晾干,摘掉草莓蒂,把草莓、蜂蜜、高粱酒一同置入密闭容器,约2~4周后将果实取出,酒再放3个月左右即可饮用。

4:李子酒

将红肉李子洗净,晾干,每粒果实用刀深划7~10刀,置入容器,放一层李子铺一层砂糖,存放40~45天制成李子酒。有舒筋、行血、消除疲劳的功效。

5:梅子酒

将成熟的梅子洗净晾干,置入密封容器,用米酒、冰糖(梅子、米酒、冰糖重量比例为10:10:5)淹没梅子,存放4个月即成。有*疗骨刺、风湿痛、寒症、肾脏病的功效。

6:苹果酒

将苹果洗干净、晾干,切成块,将苹果块、冰糖、白酒(50度以下)按重量1:0.5:1的比例一同浸泡,再加入少许柠檬片,浸泡3个月后将苹果和柠檬取出,即可饮用。

7:猕猴桃酒

猕猴桃去皮,切成两半,放入玻璃瓶内,倒入35度白酒,酒和猕猴桃的重量比例为1:1,酒将猕猴桃全部浸没,三个月后便可以饮用了。

8:荔枝酒

荔枝450克白砂糖100克高粱酒900克将荔枝剥皮去核,放入瓶中,倒入高粱酒.,充分搅拌,密闭,在瓶身上写上日期,然后每星期用筷子搅拌/摇晃瓶身. 放置在阴凉背阳处.经过三个月后,就可以饮用了,如果你有耐心的话,一年后的口味会更加醇.功效:减轻疲劳,养颜护肤,

PS:高粱酒*好在28-45度之间.市场上小瓶装的通常是50度,大瓶装的有一种是42度水果*好选择快要成熟的.不熟的会有生涩口感,成熟过度的会有沉淀如果家中冰箱够大,可以放置在冷藏室中,就象存放在地窖中一样

9:杨梅酒

材料:杨梅、白糖一斤杨梅大约加4两白糖的分量次。盖盖密封,放在常温下,每天记得摇匀几次。放置15天以上就可以变酒并可以喝了,不过我觉得还是放时间长一下较好,这样出来的酒会比较纯,好喝一些。杨梅酒的功效清热生津。预防中暑。杨梅古今中外医学界视为“奇珍异宝”,具有养胃健脾,排毒养颜之功效,并能理气活血***,提高机体免疫力,现代医学证明对癌细胞有分解抑制作用,是二十一世纪*受人们欢迎的美容**医学用品之一,**饮用杨梅酒对肠胃也可起到**作用。

水果酒酿造注意事项:

1.水果清洗后务必沥干或自然风干,这样酿出的酒才不会走味。

2.酿水果酒以天然水果*好,必要时可以调整甜度,加糖20%~25%为宜。

3.酿水果酒宜用冰糖,因为甜味较纯正,不易起酸。

4.所有密封容器,务必除去水汽及闭紧,并存放在阳光无法直晒的阴凉处。

5.酿水果酒时,需使用酒精浓度高于35%以上的酒,含在水果中的果汁容易被浸泡出来,着色性也很强。

以上就是关于水果酒的酿制方法。大家了解起来了吗?其实水果酒的酿制是非常的简单的。大家只要掌握好方法,就能酿制出好喝的水果酒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