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味的红酒是不好的红酒吗?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买红酒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买到有苦味的红酒。那么很多人都会质疑,有苦味的红酒是不好的红酒吗?其实怎么说呢?苦味并不等于涩味,很多红酒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涩味的!

有苦味的红酒是不好的红酒吗?苦”是指由于劣质的单宁、过度的压榨等因素导致*终酿成的葡萄酒口感不平衡,并产生一种令人不悦的味道;

每一款红酒都会产生涩感,但苦味却不一定在每瓶中都会出现。但有苦味的红酒就一定是坏酒吗?并不是,红酒中苦味的产生会有很多的原因,今天中国红酒之家就为大家详细解说一下苦味产生的几方面的原因。

1、酿造时,卫生处理不当

随着酿酒技术的不断发展,酿酒设备的不断更新,这一类问题引起的苦味目前已经很少出现了。

2、酒中含有来自葡萄梗或葡萄籽中的劣质单宁。

这类情况一般会在价格低廉的酒中存在,可能是由于酿酒设备不足,导致葡萄籽破碎,劣质的单宁溶入酒液之中;也可能是生产商为了达到一定的产量,压榨过度引起的。

3、过度压榨

一般来自橡木桶发酵或浸渍过程中的都是**单宁,如果它经过过度压榨也会造成有苦的味道。

4、开瓶后氧化过度。

氧化,是指葡萄酒接触到过多的空气。如果一瓶酒打开后没有喝完,那么它就会发生氧化。氧化后,葡萄酒的颜色、香气也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5、葡萄酒整体表现不平衡。

这既有可能是由于酸度过高,也有可能是单宁含量过高,而引起的苦味。但这中苦味一般不太明显,对于那种对酸和苦比较敏感的人比。

有苦味的红酒是不好的红酒吗?有苦味的当然是不好的红酒。但是大家一定要区分开红酒的涩味和苦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